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埋线+耳穴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3-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减肥,第一别节食,第二别盲目运动,第三别乱用减肥产品,第四要改变易胖体质。”这是记者在相关减肥机构采访时,工作人员所提出的观点。现在想要减肥,很多人会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找方法,但是在“效果论”的轮番轰炸下,诸多瘦身一族都选择盲从,带来的就是反弹,不减反增等恶果。

“其实肥胖就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形式。中医认为的减肥,更多的是辨证施治,通过调整体质,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山东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王健介绍,中医认为单纯肥胖的人群可以分为痰湿型、气虚型,不同类型减肥方法有别,比如气虚型的一般不适合拔罐减肥,盲目乱减不仅可能事倍功半,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针对于此,医生制定了两种中医减肥方案,适用于不同类型人群,尽可能地简化流程,方便瘦身。

中医减肥方案1:

穴位埋线配合耳穴。每到10天穴位埋线1次,配合耳穴1-2次,3-5次为一个疗程。配合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炸食品,早饭吃好,午饭吃饱,晚饭吃少,每天主食在6两左右。每周两次,每次30分钟到1小时的有氧运动。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王冠远介绍,很多人恐惧埋线疗法,觉得会耐受不了疼痛,其实不然。埋线的痛感与针刺雷同,并不会为爱美者带来不适感。埋线减肥是传统针刺疗法和现代医学相结合的穴位刺激疗法,它是将羊肠线埋植在相应腧穴和特定部位中,通过羊肠线这种异体蛋白组织对穴位产生持久而柔和的生理物理和生物化学的刺激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埋线疗法治病的过程,初为机械刺激,后为生物学和化学刺激,具有短期速效和长期续效两种作用方式。针具刺激产生的针刺效应和埋线时渗血起的刺血效应,是短期速效作用;埋线时穴位处机体组织损伤的后作用,肠线在体内特殊的留针和埋针效应及其组织疗法效应,又可起到长期续效作用。二者相得益彰,同时发挥作用,形成一种快速、持久而柔和的非特异性刺激冲动,一部分经传入神经传到相应节段的脊髓后角后内传脏腑起调节作用;另—部分经脊髓后角上传大脑皮层,加强了中枢对病理刺激传入兴奋的干扰、抑制和替代,再通过神经——体液的调节来调整脏器机能状态,促进机体代谢,提高其免疫能力,使疾病达到愈合的目的。

耳穴取穴则是用磁珠或王不留行籽放在敏感点,然后用胶布贴压,通过耳穴压豆起到抑制食欲的效果。

中医减肥方案2:

拔罐配合耳穴。每周拔罐2次,配合耳穴1-2次,5-10次为一个疗程。配合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炸食品,早饭吃好,午饭吃好,晚饭吃少,每天主食在6两左右。每周两次,每次30分钟到1小时的有氧运动。

王冠远医生介绍,拔罐治疗一般采用大号和中号玻璃罐,先闪罐,再走罐,再留罐于腹部、腰部及大腿部脂肪丰富的部位以及相应穴位,这样涉及面积广,往往能针对于大面积部位起到瘦身的效果。

新闻推荐

严格控制超大规模普通高中 今年消除50人以上大班额

3月9日,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就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意见,今后山东省将多措并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2018年,山东省将全面消除50人以上普通高中大班额,到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98%...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埋线+耳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