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7月至10月“亮相”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4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李榕)日前,记者从德州市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组委会获悉,竞赛将于7-10月举办,届时将有来自11个国家的43所高校,组成22支赛队参加竞赛。

据介绍,每支参赛队建造一栋120—200平方米的太阳能住宅,住宅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等16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裁判团队,全面考核参赛作品在建筑设计、商业潜力、工程设计、宣传推广、创新能力、舒适程度、家用电器、生活起居、电动通勤、能源绩效等10项指标。

竞赛期间将举办世界新能源产业峰会,国际高校校长论坛、国际新能源产品技术展等活动。世界各新能源城市负责人和国际建筑节能领域专家近千人将到山东参会考察,将有近百家国际知名媒体跟踪报道,百度、特变电工、海尔集团等30多家世界级企业将在赛场搭建高端产品、创新平台和全球发布中心。通过与世界政要、知名专家和客商的广泛交流,可促进全省全方位、高层次的对外开放。

据悉,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主办,全球相关知名高校参赛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被誉为“世界太阳能利用领域的奥林匹克”。首届竞赛于2013年在山西大同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经国家有关部门招标、考察、论证,2016年3月,德州市正式成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主办城市。

目前,德州已成功举办竞赛第一、二次赛前培训会,为保障赛事顺利召开和有效提升国际影响力,德州以竞赛赛场为中心,规划建设了以太阳能为主题、多学科多技术融合的“太阳能德州小镇”。将借助竞赛品牌优势,打造国际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未来住宅展示基地、美丽乡村建筑推广基地、绿色建筑科技成果展示转化基地,建成国际知名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顶级发布、展示和转化平台”。

新闻推荐

山东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加大对失信公务员惩处曝光力度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范俐鑫)山东省政府日前就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提出实施意见,通过4-5年的努力,建立现代诚信服务型政府,营造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7月至10月“亮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