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省消协发布网络订餐服务状况体验调查报告外卖“缺斤短两”半数人遇到过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7 15:35   https://www.yybnet.net/

《2017中国外卖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7年在线订餐用户规模从1.1亿人增长至3亿人。而外卖平台整体月活跃用户数为8000万左右,2017年外卖行业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16日,山东省发布《山东省网络订餐服务状况体验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遇到过缺斤短两的情况,还有两成遇到过卫生不达标的状况。

山东省消协委托山东省民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于2017年10月底至12月上旬开展网络订餐服务状况体验调查活动。调查选取济南、青岛、潍坊、泰安、滨州5市作为调查城市样本,每个市面访150人,订餐体验消费20份,并对20份订餐进行追踪调查,面访、体验消费、追踪调查样本共865个,线上网络调查样本3000个,共计有效样本3865个。

网络订餐的问题不少,近两成的消费者反映,在网络订餐时遇到过问题。其中问题最多的是缺斤短两,占比为57.20%,以次充好占比29.25%,卫生状况差占比13.80%,其他质量问题占比9.33%。

同样有两成的消费者在网络订餐中遇到过卫生不达标的情况,主要体现在食材不新鲜,占比达到72.20%,12.80%的消费者表示在餐品中遇到过异物,8.33%则表示遇到过餐品不熟的情况,其他卫生不达标情况占比12.50%。

另外根据追踪调查情况,16.67%的餐馆实体店卫生状况堪忧。由于网络平台准入审核不严等原因,个别商家利用审核漏洞提供虚假信息。据调查,38.89%的餐馆在网络平台上的名称与营业执照并不相符,网上提供的店面照片不真实等。

但是,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并不强,据调查,在遇到网络订餐质量问题后,64.08%的消费者表示换一家继续吃,38.00%的消费者给予差评,9.00%的消费者表示会找商家协商,7.50%表示会在微信微博等平台抱怨,5.20%表示无所谓继续吃,只有5%表示会向消协投诉,4.93%表示会向食品监管部门投诉。(记者曹茜)

新闻推荐

山东高速队胜江苏肯帝亚队 贾诚在比赛中庆祝

3月16日,山东高速队球员贾诚在比赛中庆祝。当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的2017-201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111比91战胜江苏肯帝亚队,总比分2比0领先。(新...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功成不必在我2018-03-17 13:20
评论:(省消协发布网络订餐服务状况体验调查报告外卖“缺斤短两”半数人遇到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