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交通银行把课堂搬到广场上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7 15:38   https://www.yybnet.net/

3月15日上午,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在经四路万达广场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了解常见金融风险,帮助消费者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交通银行一直致力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重消保”已经成为了交行的服务品牌。

活动请到了三位交行员工分别为大家讲解银行双录、校园贷和非法集资的详细知识,以生动具体的案例阐述了什么是双录、为什么双录、校园贷有哪些特点以及非法集资的各种形式和危害,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金融知识课程。

“双录”就是为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需要对购买银行各类投资理财产品推介销售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以防范销售人员误导销售和违规销售金融产品的行为。在银行购买自有理财产品、银行代售的基金、保险、贵金属、集合理财计划等时均需要进行双录。

个金部的徐经理为观众讲解了关于“校园贷”的一些问题:看似光鲜的校园金融,绝非“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这般诗情画意。校园贷的产生,看似低门槛,但是用威胁等非常规手段来搞“风控”,本质上无异于高利贷,把一些大学生活活地逼上了绝路!零首付、零利息、滞纳金突破天际、坑人的平台服务费、卑鄙的催款手段都是“校园贷”的典型特征。

非法集资是集资类金融犯罪的统称,它包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擅自发行股票、债券等。非法集资的形式多样,隐蔽性和欺骗性越来越强,我们要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识别能力,理性做出投资选择,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一些“高回报”“高收益”“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不要让自己走入非法集资的陷阱中。

为了增强参与性,活动还设计了观众互动环节,邀请现场观众回答相关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交通银行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极大地激发了观众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各位观众仍不舍离去,纷纷到场地两侧领取交行特地为此次活动制作的消保宣传手册,向交行工作人员询问相关问题,各位员工也耐心地为大家答疑。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十分丰富,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一位老人说道:“消费者权益问题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往常都觉得金融与大家的生活并不密切,很多人对于一些金融常识和消费者权益并不了解,非常感谢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举办的此次活动,能够让广大银行业消费者知晓常见的金融知识和风险,没白来,很好很好!”

(记者赵婉莹)

新闻推荐

货车起火 万元iPhoneX散落一地 事发G80高速兴业山心段

大量的手机等物品散落一地。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韦功兵)15日8时30分许,G80广昆高速兴业山心路段,一辆满载电子产品的大型拖挂货车因爆炸引发火灾,大量的手机等散落一地。接警后,兴业中队、特勤中队...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功成不必在我2018-03-17 13:20
评论:(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交通银行把课堂搬到广场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