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市人社局组织有关企业赴西南大学对接考察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3-20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磊 刘祥伟)

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要求,3月12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海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润博机械有限公司、日照市时正锻压有限公司、山东华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日照裕鑫动力有限公司、山东永利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赴西南大学智能传动和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对接考察。

智能传动和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由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依托重庆市发改委工程实验室平台—智能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被国家发改委确立为2016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实验室是依托高校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和管理,实行国家和地方共建,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验室主任薛荣生教授聚焦电动汽车牵引力-行驶阻力高效平衡控制的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主持研发了电动汽车智慧自适应自动变速平衡控制系统(简称AAT)。AAT技术产品可广泛用于汽车、摩托车、电动汽车、船舶舰艇、装备制造、农业机械、轨道交通、矿山、起重、建筑、港口、轻工、化工、食品、石油、纺织、包装、工程机械、通用机械、军事和航天等国民经济领域和产业。

日照市企业就纯电动汽车研发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向薛教授进行请教,并就AAT与本企业的合作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薛荣生教授认真回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各企业纯电动汽车研发现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企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薛教授及智能传动和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合作,加快纯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山东规范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制度 挂光荣牌对象扩大至五类

近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规范全省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做好拥军优属走访慰问工作作出规范。通知明确,全省拥军优属走访慰问的对象包括:驻鲁部队领导机关和基层部...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社局组织有关企业赴西南大学对接考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