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底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庄全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来源:枣庄日报 2018-04-17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峄城讯 近年来,底阁镇充分利用政策、服务、财税等多项措施,激发企业主体创新作用,促进传统行业技术创新,引领新兴产业规模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特色招商,推动经济新发展。该镇紧紧围绕“五抓五提升”整体部署,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突出一个“实”字,去年累计外出招商43次,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2.27亿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个。新建正峻新型燃料、世达石英石、箭容石膏制品、申鹏服饰、富华建材、曹庙电商扶贫等10余个项目,全镇初步呈现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再升级。该镇围绕传统支柱产业,推进“化工做精、制鞋做强、服装做大、石膏建材做深”升级战略,完成地平线建筑节能机器人全自动生产线、泰瑞精细化工合成石膏生产线、佳鸿服装智能生产线等续建及技改项目发展。同时,大力扶持农村电商、乡村旅游、新型能源、生物质利用等项目发展壮大,新增就业500余人,实现利税300余万元。泰瑞、地平线两企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室获评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全镇科技创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腾龙换凤,盘活土地增效益。为促进节约集约用地、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对400余亩镇内锦隆达铁厂、东风型材及废弃石膏矿院等闲置土地资源整合置换,成功招引投资6600万元的原甘沟丝厂置换锦美服饰加工项目落地建设;积极对接东风型材置换福亨胶合板生产项目,主体厂房已完工,近期将投产。

强抓技术,促进改造升级。该镇坚持改造传统动能与培育新动能齐发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山东地平线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科技研发,公司研发新型复合材料30多种,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49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目前已经获得授权的有30多项,制定并在国家质检部门备案的企业标准2项。平台的建设,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同时又有力地推动了人才的发展。 (杨娜 孙潇)

本报薛城讯 去年以来,常庄镇认真贯彻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重大部署,凝心聚力实施“五个打造”,积极应用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催生新业态、建设新生态,全力开启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坚持以“经济强”为基础,打造“实力常庄”。该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招商引资三场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力推海荣纸业一期、夫宇食品三期建设,力促恒铭电子、麦迪科纺织、金板建材、银牛面业三期达产达效;主动服务青岛港枣庄内陆港,建成海关商检服务区;实施电子商务提升工程,助力建设京东闲置经济示范基地、万洲第一街、闽商亿汇创业园,建成民盈新零售交易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多元化发展;依托热电联产百亿产业园,探索“以厂招商”,提高招商实效,力争全年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2个,过5000万元项目3个。坚持以“百姓富”为根本,打造“惠民常庄”。该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积极培育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结合国家卫生城创建,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完成旱厕改造和5个美丽乡村建设。 (下转A2版)

(上接A1版)加快建设精神文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教育,营造崇德向善的淳美乡风。

坚持以“环境美”为支撑,打造“生态常庄”。该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城乡大绿化大水系工程;落实全年秸秆禁烧规定,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大力推广测土配方肥,减少土地面源污染,筑牢环境保护新屏障。

坚持以“保障全”为目的,打造“幸福常庄”。该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改造文体广场、筹建万章书院,丰富文化生活;助力临山小学、珠江路小学、舜耕中学建设,完成埠岭小学改建,实现城乡均衡发展;探索医养融合服务模式,建成长青居高端养老公寓;健全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完善村居“两室一平台”和“雪亮工程”建设,扎牢全方位、立体化防管控网络。

坚持以“管治严”为要求,打造“廉洁常庄”。该镇以创建“五好支部”为抓手,突出抓好村“两委”成员和党员教育培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持续开展“百千万”和“五个百”活动,打造特色党建亮点;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大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苏兢 通讯员 李自发)

新闻推荐

简朴的温暖

山东董国宾小时候,每逢春节母亲都要动手给我做一身新衣服。先是纳鞋底,做一双暖脚的新鞋,那密密麻麻的走针,要耗费大部分做工,母亲常常在昏黄的灯光下,一直忙到深夜。做好了新鞋,是不急于让我穿...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底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庄全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