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重症医学走向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4-17 14:44   https://www.yybnet.net/

王春亭教授致辞 女报记者 孙墨琦 摄

女报讯(记者 孙墨琦 通讯员 白雪 实习生 宋志红)近日,第四届中国重症医学信息化与互联网大会暨2018年山东省重症医学年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160余位著名重症专家授课,还邀请了澳大利亚的Brendan Smith、美国的Robert N. Cooney等国际著名重症专家,为大会做报告。大会得到国内危重症医学界的热烈响应,会议开设六个会场。现场参会近3000人,数万人次在线参会。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山东省医学会及山东省立医院等有关领导同志和专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采取专题报告和专题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球在线直播、微信和远程提问等互动形式,实现听众与国内外权威专家面对面讨论,体验远程查房、远程会诊、远程交流的全球通。高水平的专家学者,丰富多彩的研讨内容,全新多样的会议形式,将重症医学的新进展、新成就以及医学伦理、医学文化进行了充分展示。

据了解,当前的“云大物移+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医疗、智能诊疗)等新兴信息技术得到大量应用,随着国家“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规划的实施,物联网已经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疗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使最优质的医院资源和地方的资源联系起来,实现资源的统筹利用,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推进了全新的现代医疗模式。依托EICU、移动ICU、云ICU等重症医疗物联网技术,对助力重症医学领域医疗业务的协同发展,实现分级诊疗,解决“看病难”特别是普及ICU重症监护均具有重大意义。

山东省立医院历来紧盯学术前沿,注重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医疗实践相结合。王春亭教授率领的重症医学团队,在全国率先创建云ICU平台,首先提出EICU,云ICU,中央lCU概念,成立专科云医联体,如云ICU联盟,黄河重症联盟,基层重症联盟,建立重症围产期救治平台,任建安教授肠瘘与腹腔感染诊治平台山东工作站等,开展了在线培训,在线诊疗,开通全国及中美远程会诊。

新闻推荐

行业大拿“青睐”莱芜罐体

位于莱城工业区(口镇)的高档金属制品制造项目不仅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边是落地不到一年的高档金属制品制造项目,一边是天津固诺、广州立白、河北...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症医学走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