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清明节杂感二则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20 04:10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头社区辛兆武

花是美丽的,今天当你站在亲人的遗像前,或徘徊在战友的墓畔,满怀深情地望着那颤抖的花束,那洁白的花环时,你心里想些什么?假如你是一位参加过革命战争的老同志,就一定会想起那些枪弹如雨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假如你是一位年轻同志,你也一定会为父兄的英雄事迹所感动。缅怀先烈,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一簇簇白花,朴素无华,寄托着后人对死者的敬慕和思念。它比世上任何花更美更艳,因为它永远盛开在人们的心间。

凡是立碑,大都是为了纪念,既是纪念,当然是怀念前人慷慨壮烈的一生,启迪后人创造更加光辉壮丽的业绩。

树碑立传,自古以来屡见不鲜,但真正的碑,决不是为了个人沽名钓誉而立,那些德高望重、鞠躬尽瘁,而又从来不想为自己立碑的人,虽死犹生,在人民心中永远耸立着一座座丰碑。

新闻推荐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创新研究院揭牌

本报4月19日讯(通讯员郭树蛟)4月15日,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创新研究院项目合作签约,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山东创新研究院与医疗器械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济...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车辆拍卖公告2018-04-19 14:05
猜你喜欢:
军民鱼水情2018-04-19 00:00
评论:(清明节杂感二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