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唯有书香最醉人……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20 11:42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阅读季 十大活动惠读者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林)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时代 新悦读——2018齐鲁阅读季”系列活动,将于4月21日上午在山东书城举办启动仪式,全省新华书店将于4月21日至4月24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节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养,为建设书香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18齐鲁阅读季”系列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有十大活动:

1.文学初心尚可期——著名作家高洪波新书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

时间:4月21日(周六)10:30-11:30

地点: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

2.“中国最美的书”(2015-2017) 获奖作品山东书城展

时间:4月21日-4月24日

地点:山东书城五楼美术馆

3.“新时代 新悦读——最美读书瞬间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

时间:4月21日-4月24日

地点:山东书城五楼美术馆

4.大型图书义卖活动

时间:4月21日(周六)10:00-12:00

地点:山东书城北广场

5.我爱朗读——“小荷听书”12小时不间断朗读活动

时间:4月22日(周日)9:30-21:30

地点:山东书城一楼大厅

6.“大师名画全知道”艺术课堂——中国传世名画素养体验课

时间:4月21日(周六)14:30-16:00

地点: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

7.“生命如此美丽——博士助妻子抗癌7年获临床治愈,著书点燃患者希望”分享活动

时间:4月22日(周日)10:00-11:30

地点: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

8.大型诗文朗诵会

时间:4月22日(周日)14:30-15:30

地点: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

9.图书惠民活动

●世界读书日,限时打折活动

时间:4月21日-4月24日

地点:济南市区各新华书店

会员读者购买图书和音像制品一律8折优惠,每日16:00-19:00优惠升级至7.5折,期刊、教材、古籍图书、进口图书、进口音像制品等不参加打折。

●中国名社好书7.5折特惠

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地点:济南市区各新华书店

4月1日-4月30日,优选部分图书7.5折回馈会员读者。

●鲁版好书回馈,7.5折特惠

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地点:济南市区各新华书店

优选百余种鲁版好书7.5折回馈会员读者。

●会员专享,6折特惠

时间:4月1日-4月30日

地点:济南市区各新华书店

优选百种畅销新书、常销书6折回馈会员读者。

10.主题书展

齐鲁阅读季期间,主会场山东书城,以及泉城路新华书店将开展主题书展活动。

“共读书房” 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 赵晓林)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将如约而至。在这期间,济南共读书房将邀请3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济南小学,与孩子们一起阅读,一起品味读书带来的快乐。

“共读书房”是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的青少年文化主题书房,致力于通过阅读,提升孩子的语言能力、想象力、创造力、写作能力、交际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让孩子通过阅读学会表达、通过分享滋养心灵、通过情境培育品格、通过图画激发想象、通过游戏启迪智慧。

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期间,济南共读书房将邀请葛冰、安武林、鲁冰3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济南小学,讲述写作时的经历,与孩子们一起阅读,一起品味读书带来的快乐。

葛冰将于4月23日上午到经五路小学,晚上在辅仁学校;24日上午在万达南上山街小学,下午在经纬小学;25日下午在育晖小学,晚上将前往经三路共读书房旗舰店。安武林将于4月22日在经三路共读书房旗舰店与孩子们见面交流。鲁冰则将于4月24日下午到经三路共读书房旗舰店;25日上午在经五路小学,下午在历下实验小学;26日下午在制锦市街小学;27日下午在育晖小学与孩子们进行交流。

新闻推荐

省政协调研组来泰 调研驻泰高校新学科建设

本报4月19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丙寅)18日,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省政协副秘书长王琳、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一行围绕“加强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学科专业建设”来泰调研,市政...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唯有书香最醉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