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良辰美景花正艳春日正是读书天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20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记者石晓丹)我们常听人说“春天不是读书天”,可假如考虑到“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虫冬又冷,不如留待下一年”,就知道这只不过是懒人的借口。倒不如,伴着大好春光,找一处娴静的书店,入手几本垂涎已久的好书,把春天变成读书的好时节。更何况,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有文化的济南城可遍地都是读书活动。

2018年齐鲁阅读季将于4月21日在山东书城启动,每一年,都会有一位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到来,继张炜、余秋雨后,今年是曾著有《柳桃花》《波斯猫》等作品的儿童作家、诗人高洪波。

21日10:30,高洪波将来到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以“文学初心尚可期”为题,与大家分享新书创作心得,探讨文学的“初心”。4月22日10:00,同样在山东书城二楼活动区,还有“生命如此美丽——博士助妻子抗癌7年获临床治愈,著书点燃患者希望”的分享活动。此外,大型诗文朗诵会、“12小时不间断朗读活动”、“中国最美的书获奖作品山东书城展”以及“新时代,新悦读——最美阅读瞬间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也都将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与大家陆续见面。

号称“地网同价”的当当·阅界书店,也将在21日正式开业。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店内除了图书优惠,还推出4项文化活动,21日下午3:00,是咱济南的文艺女神、《时尚芭莎》驻伦敦记者祝羽捷的新书《世界从不寂静》签售会。22日19:00,是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宋遂良评红楼,85岁的老爷子将与您一起“泉畔看红楼,良辰美景奈何天”,此外还有约读书房的优秀讲师给孩子带来《企鹅旅行记》。同时,当当书店还启动“天地坛1号”活动,号召全城读者“以旧书换旧书”,“让深藏在时光里的旧书,成为兴趣相同的遇见与邂逅”。

更有趣的是,品聚书吧、想书坊济南两家书店还同时喊您到书店“阅读一小时”,据说这是全国百家书店的联动活动,意图让人们发现阅读、发现生活更多可能性。活动规则是,“阅读一小时”体验活动期间,需要场内读者安静阅读1-2小时,进入场内的读者要将手机关机密封在信封内,书店工作人员会帮您统一保管。品聚书吧恒隆店的活动时间是22日、23日19:00—20: 00、品聚书吧高新店的活动时间是23日14:00—17:00、想书坊的活动时间是21日14:00—16:00。

此外,想书坊还推出了“泡在书店·48小时阅读分享”活动,21日、22日两天共6项活动,既有作家签售,也有“与孩子一起读书”的阅读沙龙,还有“思考两小时”阅读沙龙等。

新闻推荐

山东省今年高考全面告别山东卷 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6月25日前公布成绩

本报综合消息4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夏季)招生工作意见》,明确了山东省2018年夏季高考考试时间、命题方式、录取批次划分等细节。根据《意见》,今年夏季高考...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良辰美景花正艳春日正是读书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