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付煤公司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安全 “安全眼”盯紧生产现场角角落落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22 06: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左丰岐通讯员马森报道

本报微山讯“请立即停止作业!”6月5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付煤公司安监处跟班安监员张力发现巷修工区职工在登高作业修复顶板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当即予以制止。

“在生产一线,安全管理最大的难度在于对人员作业行为的管控。这就需要‘安全眼\’盯紧生产现场的角角落落。”当盯完修复作业后,张力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付煤公司进一步完善操作规范,持续加强生产过程中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狠抓职工操作过程中的行为规范,全方位、全过程进行现场“把脉”管控安全,排查隐患及时整改,提高了现场安全管理力度,进一步助推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我们在积极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和安全条件的基础上,努力让安全管理重心向一线生产现场倾斜,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管理。”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成说。该公司突出抓好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风险预控卡内容的学习,让每一名职工准确掌握每一个作业流程的作业标准和危险预知情况,使职工在操作一道工序时就知道下一道工序干什么、会存在哪些危险、应如何避免等。工作过程中,严格落实“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及风险预控,促进安全行为养成,使之成为每名职工的工作习惯。

“针对井下不放心地点、重点工程以及薄弱时间、薄弱地点,我们通过编制现场层级盯靠管理办法,根据生产变化情况,每天调整监管区域,做到重点环节动态掌控。”该公司安监处处长王士奎介绍道。他所带领的安监处在周五安全生产大检查、每日安全小分队巡查、安全环境准入等管理做法的基础上,坚持现场不放心地点由副处长、党支部书记、主任工程师重点盯靠,重点工程由室主任负责监督,薄弱时段、薄弱地点由安全巡查组负责监督,实现管理重心下沉、监管职能前移。

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该公司突出顶板管理、防治水、机电运输等阶段性安全工作重点,安全、技术、调度等主要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科室人员深入地质条件复杂的头面进行带班,现场蹲点,狠抓不落实的人,严抓不落实的事。按照“超前防范、主动出击”的原则,注重从思想、管理、制度落实上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人的不安全行为。通过采取定期与动态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机电运输、通风、顶板等生产一线现场进行严格细致的专业性检查,从细节中查问题、堵漏洞。

新闻推荐

山财大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76次学习,59篇调研报告,75项整改措施 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王桂利本报通讯员于洪良截至5月底,山东财经大学各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付煤公司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安全 “安全眼”盯紧生产现场角角落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