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胜利油田为保护生态退出自然保护区生产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2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1日讯(通讯员徐永国王东奇)在中国石化最大的海油陆采单体人工岛——老168海油陆采平台内,5口油井已经停止生产。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复,老168平台其余67口油水井将在3年内停产封井,并完成生态修复。

与老168海油陆采平台有着一样命运的,还有位于黄河入海口南侧的垦东12、垦东701两个海油陆采平台上的154口油水井。据了解,老168和垦东12两个海油陆采平台都位于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按照国家最新法律法规规定,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禁止一切生产活动,实验区在取得环保手续后可以生产,但不允许新建任何生产设施。

2017年8月10日,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山东。随后,督查组向胜利油田反馈整改意见,要求退出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生产设施,共计300处。

事实上,早在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山东之前,胜利油田就已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完善备案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关停退出一批”的要求,着手编制退出方案。截至6月上旬,胜利油田已关停自然保护区内的油水井106口,封井57口。

封井,是油田处理废弃井的一种手段,通过作业的方式将水泥注入井中,形成水泥塞,堵死油气水通道。恢复生态后的井场与周围未开发的区域并无二致。

数据显示,胜利油田退出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生产设施,年产油量将减少近30万吨,按当前胜利油价72.55美元/桶折算,年产值10亿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看着老168采油平台将在未来三年内弃用,桩西采油管理四区副经理赵磊坦言,这也消除了一个风险点,“一遇风暴潮,就提心吊胆”。

新闻推荐

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高新区有17家企业获立项

本报济宁6月21日讯(通讯员蔡超记者于伟)日前,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对外公布,济宁高新区共有17家企...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胜利油田为保护生态退出自然保护区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