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党建活动多,乐趣享不停 镇江路街道各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共筑单位丰富居民生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8-1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徐玮苓报道

本报讯近日,镇江路街道各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共筑单位,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健康讲座等一道道“党建”服务大餐,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七月生日会,老少齐欢聚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25日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党委联合12349E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群星幼儿园,在东仲社区二楼活动中心为社区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戴上了寿星帽,老人们欢聚一堂,品尝着12349E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水果、点心和生日蛋糕。现场其乐融融、温馨和谐。当"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时,老寿星们共同许下生日愿望,大家一起唱生日歌,一起吹蜡烛。现场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纷纷给老人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专业讲座,强化老人防骗意识

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街道食药所所长徐涛走进北仲社区开展安全讲座,选择了老年人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几个方面,多角度深层次讲解了防骗知识。

活动现场,徐涛着重介绍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会议营销保健食品的陷阱有哪些、老年人为什么会陷入盲目购买保健食品的误区、老年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老年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等知识,传授了假劣保健食品的辨别常识,并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难点问题,提醒大家一定要正确分辨保健食品,理性购买使用,谨防上当受骗。

阿胶该咋吃,专家来指导

8月7日上午,太平镇社区党委携手区域化党建共筑单位夏季进补“话养生”健康知识讲座,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皮卡丘幼儿园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现场,山东鑫澳润阿胶刘经理为社区党员和居民讲解了阿胶的主要作用是补血滋补、润燥、止血等,用于治疗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等症状。刘经理从阿胶来源、产地、成分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几个历史人物和典故讲述了阿胶的历史渊源。在讲座中,他教给大家怎样去鉴别真伪阿胶,还为大家免费提供阿胶产品和红枣薏米粥,让居民边听讲座边慢慢品尝。

此次讲座,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有关阿胶产品功效、产品制作工艺及服用方法,帮助社区居民通过食用阿胶从整体上调理身体,起到预防疾病、保健养生的功效。

东仲生日会活动现场。

新闻推荐

高新区9家企业入围“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阶段

本报讯(通讯员张良忠)近日,省科技厅对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拟进入现场晋级阶段的企业、团队进行了公...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病人?医生!2018-08-10 02:09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活动多,乐趣享不停 镇江路街道各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共筑单位丰富居民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