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齐鲁焊业、恒富家居、森特塑胶进行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以品牌化、国际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有了国际“身份证”

来源:今日周村 2018-08-17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路意

企业注册商标,是一件平平常常的事,在这个“倡导文化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当下,每一件商品都会在商标的命名下走上市场。但谈起注册国际商标,企业经营者都会竖起拇指,无不赞叹注册企业的品牌化、国际化。当下,周村区齐鲁焊业、恒富家居、森特塑胶三家企业正忙碌于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以品牌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让企业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淄博齐鲁焊业有限公司已经有55年的发展历史,常年生产“齐鲁”“泰山”“海洋”牌焊条、焊丝。随着产品影响力的扩大,在内销数量增长的同时,出口产品也呈逐年扩大趋势。“企业本身的商标使用一直是公司的软肋,2017年出口销售收入中66%为贴牌产品出口。” 齐鲁焊业工作人员刘源说道,“而今,企业有了国际‘身份证\’,就能在国际竞争中‘光明正大\’地亮出品牌,‘名正言顺\’地占领国际市场。”

商标,只是一个图案,但它背后所承载的却是企业产品的国际化、品牌化。马德里商标是商标国际注册的最为便捷、经济的商标体系。该体系成立127年,成员国114个,涵盖欧盟、非洲知识产权组织以及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现已对125万件商标进行了国际保护,贸易总额占全球贸易总额的80%以上。

“商标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必须发挥好品牌效益。”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如果企业一味地开发市场而忽略商标注册,就有可能出现市场被其它企业‘合法\’侵占的情况,导致市场开发毫无意义。”

目前,齐鲁焊业已率先完成了商标的注册,进入审核批准阶段。山东恒富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森特塑胶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仍在有条不紊地办理着。

恒富家居是一家专业从事床垫辅料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公司年产钢丝3万吨、床垫弹簧6千吨、弹簧床网40万件,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产品畅销中国20多个省市及海外50多个国家。森特塑胶主营业务为PVC、EVA仿抽纱制品及纺织、塑料、橡胶制品的销售、货物、技术进出口等,已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为了提高进出口企业的品牌化、国际化建设,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探索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办法路子,6月14日,“金周大讲堂--商标战略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讲座”在区会务中心举行。与会专家教授立足企业操作层面,侧重于指导企业解决注册商标、商标使用、商标保护等遇到的问题,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深受企业好评。开展“商标助企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需求,组织有创牌意愿企业,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另外,积极向市、区政府建议,为创牌企业提供财政补助,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创牌积极性。联系高水平的的商标代理组织,全方位帮助企业申请马德里商标注册,为企业商品、服务走出国门提供全方位服务。

截至目前,周村区共有有效注册商标3400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1件,山东省著名商标33件。每百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12件,在全市名列前茅。获得“山东名牌”22个,“山东服务名牌”3个。拥有周村烧饼、玉兔食品、华王酿造等3家“中华老字号”,大染坊、知味斋等7家“山东老字号”。享有“中国纺织丝绸产业基地”“中国软体家具产业基地”、“中国电热锅产业基地”3个国字号。

新闻推荐

坐上“过山车”猪肉价连涨6周 与去年比仍在低谷,下月有望回落

编者按:常逛市场的市民近日会发现,“火箭蛋”出现的同时,“猪坚强”也来了!根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山东猪肉价格已经连涨6...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鲁焊业、恒富家居、森特塑胶进行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以品牌化、国际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有了国际“身份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