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中超第22轮19:35 鲁能VS富力 拒绝连败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9-16 08:59   https://www.yybnet.net/

佩莱和塔神仍是首选配置记者王晓峰摄佩莱和塔神仍是首选配置记者王晓峰摄今天19:35,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而这场比赛也将在SKY体育、FOX、ESPN等多个国外直播平台面向全球直播,届时多达96个国家和地区可以看到这场比赛。经过一个间歇期之后,鲁能和富力也都是蓄势待发,对于鲁能来说,间歇期之后的状态,以及能否止住之前的三连败,将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记者曹红芳

休整期满,检验时刻到来

三连败,遇到一个难得的间歇期,这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幸运的。八月份的“魔鬼赛程”,让鲁能球员疲惫不堪,尽管队员们依然全力以赴,但是三连败还是体现出了连续作战对球队造成的影响。经过间歇期之后,球队得到了休息调整,如今联赛重新开战,间歇期的效果如何,也到了检验的时候。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李霄鹏也坦言“间歇期中球队得到了休整”,也让针对间歇期前表现出来的不足进行了针对性的完善。间歇期中国家队征调了郑铮、王彤和王大雷,王大雷因伤提前退出,只有郑铮和王彤参加了西亚之行,在返回鲁能之后,两人也很快融入到了球队训练中,而李霄鹏也没有对两人进行特殊安排,可见两人的状态没有受到国足集训的影响。赛前,李霄鹏带着郑铮出席发布会,这也说明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郑铮将占据左后卫的位置,而对于自己的状态,郑铮也表示没有问题,“12号刚回来,球队状态比较好,自己的状态也没有问题,明天的比赛希望打出好的结果。”

或许对于鲁能来说,对于球队影响最大的便是王大雷的缺阵。目前来看,韩镕泽将会顶替王大雷首发出场,从2012赛季开始,韩镕泽只在中超联赛中出场1次,就是2016赛季鲁能2:3输给富力那场,如今他再次出场对阵富力,不能不说是一种巧合。对于替补门将,李霄鹏表示,“替补门将应该来说有实力,就是太长时间没有比赛。”此前韩镕泽一直在预备队联赛中出场,中超比赛经验缺少,这次对于他来说既是压力也是机会。

战术调整,争胜终止连败

如何应对富力,赛前的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透露出了一些端倪,一是会以防守为主,二是会有新东西表现出来。可见李霄鹏也是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而要做出的改变,至于效果如何,就需要通过比赛中去检验。

应该说王大雷的缺阵不仅仅是让球队少了一个主力门将,王大雷可以算是鲁能后防线上重要的一环,他往往会将对方突破鲁能防线之后的危机化解。本场比赛王大雷缺阵,那么就需要鲁能从前场到后防线在防守中更加投入,减少富力对球门的威胁。在本周的训练中,李霄鹏也是对后腰位置进行了各种尝试,包括让王彤和蒿俊闵司职后腰,对阵富力的比赛,后腰位置或许会打破姚均晟和蒿俊闵的组合,这也正是李霄鹏所说的“新东西”。而在U23球员使用方面,本场比赛也将有所调整,刘洋、李海龙都有可能得到首发机会。外援方面除了吉尔之外,“佩塔”组合依然是首选,以保证能够主场取胜。

广州富力在昨天抵达济南,本场比赛头号射手扎哈维确认因伤缺席,这对富力的进攻是个巨大损失。在扎哈维缺阵的情况下,肖智应该会重回首发,而首回合的交手,肖智面对鲁能曾打进两球,所以鲁能防线也不能掉以轻心。此外,扎哈维的缺席也意味着乌索肯定会首发,这将是他首次在济南反戈鲁能。赛前,乌索表示,“很开心3年后回到这个球场,在这里踢球。山东实力很强,明天是艰苦的比赛,我相信富力每个球员都准备好了,我们一定不会放弃。”而对于今年鲁能的表现,乌索表示,“山东这赛季非常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之前我在山东的时候可能进攻强,现在很平衡,他们整体实力很强,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发布会

李霄鹏:会展示新战术

应该说,在之前的比赛中,球队已经尽力了。我们在经历了一波三连败之后,赢得了休整的机会。我们针对失球多做出了人员战术的调整,会有新的东西在周日的比赛中表现出来。广州富力进攻华丽,我们还是会以防守为主。

至于王大雷的伤势,他受伤让我们难过,静养一个月再做进一步观察。队员停赛很正常,当然球队有充足的人员顶上去。至于扎哈维的缺席,我并不关心对手谁不能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大雷的受伤确实有影响,球队有足够的门将来应付。

斯托伊科维奇:不会放过比赛

从这个赛季一开始到现在,鲁能的排名一直在上游,今年他们整体非常好,非常团结,非常有纪律性,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艰苦。当然我们来这边还是要把握住机会,不会放过这场比赛,我们知道最近他们状态不好,3连败,包括人员的伤病停赛,我们也会很尊重对手,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大家都知道扎哈维上周国家比赛日受伤了,今天也是有两堂训练课以康复为主,他明天不会出席。我希望他能赶得上下一场比赛。扎哈维是我们阵中很重要的球员,当然我对其他的队员都有着很充足的信心,希望他们有良好的表现。

新闻推荐

艺术浸润增自信 第十五届齐文化节印象③

齐文化节影响力是宽泛的,尤其对艺术的培植和拉动最为明显。齐文化节期间,齐都文化城书画展事、收藏鉴定、艺术论...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万春桥飞瀑2018-09-16 01:08
评论:(中超第22轮19:35 鲁能VS富力 拒绝连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