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后丁神时代 山东拒绝摆烂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0-1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新赛季山东男篮阵容“变脸”记者王晓峰摄新赛季山东男篮阵容“变脸”记者王晓峰摄CBA新赛季将于10月21日开打,跟上赛季相比,山东男篮在俱乐部、主教练、核心球员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对于缺少了丁彦雨航、睢冉、劳森的山东西王男篮来说,整体实力下降了很多,但是他们拒绝摆烂,把季后赛作为了新赛季的目标。记者田延士

球队阵容大换血

这个休赛期,山东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劲爆的新闻一个接一个,堪称休赛期上头条最多的CBA球队。8月份,球队经历了股权转让,投资了4个赛季的山东高速集团撤资,民营企业西王集团接手。

8月20日,在股权转让尚未完成之际,山东高速将山东男篮、山东女篮的管理权移交给了西王集团。随后,西王集团展现了很高的效率,迅速做了一系列的举措。

首先,西王集团聘任纪敏尚担任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大纪是中国男篮1994黄金一代的中锋,也是老山东男篮“三驾马车”之一。2004年,大纪退役之后担任山东女篮主教练,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专职担任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2017年从省体育局到了山东高速集团,担任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

随后,新俱乐部买断了凯撒的合同,聘任吴庆龙担任主教练。此前的三个赛季,对于凯撒的执教能力,外界一直有质疑的声音,但是山东高速予以了凯撒较高的信任,他得以在帅位上呆了三个赛季。在凯撒还有一年保障性合同的情况下,新俱乐部将其赶下台,可见决心有多大。

在球员注册方面,新俱乐部没有给睢冉进行注册,这意味着他不能打2018-2019赛季。睢冉上赛季担任山东男篮队长,丁彦雨航是副队长,这样一来,在新赛季中两位队长都会缺席。上赛季,睢冉出战28场,场均17分钟,得到2.7分2.2篮板。

山东上赛季的主打阵容是劳森、睢冉、丁彦雨航、贾诚、莫泰尤纳斯,替补席上的陶汉林、张春军、王汝恒、张辉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跟上赛季相比,劳森、睢冉、丁彦雨航都已不在队中,等于抽空了球队的外线主力。

“小将”有机会了

按照新俱乐部的设想,在新赛季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以此来实现队伍的良性发展。新任主教练吴庆龙也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新赛季要给李泓翰、潘宁、朱荣振等人更多的机会。

此前几个赛季,山东本土的小球员得到的机会很有限,2013年全运会U18的那批球员,如李泓翰、潘宁、文雁行等人,一直都是板凳上的常客,刘冠岑、孙椿棚、刁成灏也是租赁到其他球队才有了舞台。去年进入一队的朱荣振,曾入选世青赛最佳中锋,上赛季得到的机会也寥寥。

跟朱荣振同一批打2017年全运会U18的队员,如李祥波、陈培东等人,在山东省体育局的协调下,已于去年加盟NBL安徽文一。根据当初的协议,这批队员将在安徽文一效力两年,合同期满后可供山东男篮挑选,被选中之后可代表山东参加CBA联赛。山东省体育局为何要将自己的队员送给安徽?还不是因为在山东男篮得不到锻炼机会!

事实上,对于李泓翰、潘宁等人来说,严格意义上已不能算小将。当年跟他们一同征战青年队赛场的周琦、赵继伟、范子铭等人,都已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如果再不给他们机会,山东男篮就真的断层了。

新赛季绝不摆烂

山东男篮上赛季的目标是夺取冠军,就其阵容来讲,也的确具备了相应的实力。随着球队在阵容方面出现了较大落差,新赛季把季后赛作为了目标。

按照CBA新赛季规定,常规赛前四名直接晋级1/4决赛,第5-12名打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四个八强席位。从广义上,常规赛前十二名的球队都算打进了季后赛。然而,山东新帅吴庆龙是个心气儿很高的人,他特意对季后赛的目标进行了解释:“我们要进入前八名,不是前十二名。”

跟上赛季相比,山东男篮的内线变化不大,莫泰尤纳斯、贾诚、陶汉林、吴轲等人都还在,且竞技状态都不错,在整个CBA来说,这套班子依然很有竞争力。真正让人担忧的是外线,特别是小外援古德洛克,他已到位一个月,代表山东参加了两个热身赛事:亚洲联赛“非凡12”、CBA季前赛,他的表现尚未达到球队预期,这跟他在休赛期的训练不够系统有直接关系。

上赛季,山东打造了球队历史上最豪华的阵容,全年投入高达1.2亿人民币,冠绝整个联盟。西王集团接手之后,球队内外都在议论一个话题:新东家在投入方面会不会缩水?对此,山东西王男篮领队张鑫给出了答案:“西王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请大家相信我们的实力和决心,我们要把山东篮球搞好,在资金投入方面不会降低。”

新闻推荐

山东古国系列展解密小邾国历史穿越两千年,赴青铜之约

青铜器造型考究。12日,山东古国系列展的第二个展览“小邾国历史文化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140件套在山东出...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后丁神时代 山东拒绝摆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