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对阵:山东西王VS广东宏远 时间:10月30日19:35 地点:山东西王大球馆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鲁粤大战最强考验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3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今晚,看陶汉林再战易建联。 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今晚,CBA常规赛将上演一场焦点对决,三连胜的山东西王男篮主场对阵四连胜的广东宏远男篮。上赛季,山东队在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广东队,16年来首次完成此壮举。本赛季,两队阵容都有了很大变化,山东男篮失去核心丁彦雨航,逐渐走上团队篮球道路;广东男篮则改用两个小外援的阵容配置,却收到不俗的效果。此役山东男篮尽管主场作战,但球队仍面临着最严峻的考验。

广东轻松备战纪祥或进大名单

昨日上午,广东男篮一行人从广州飞往济南,下午准时前往山东西王大球馆,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踩场训练,广东全体队员均参与球队合练,包括本轮停赛的苏伟,以及上轮受伤离场的赵睿。从训练状态来看,赵睿伤势已经没有大碍,应该不会缺席比赛。在训练中,主帅杜锋亲自指导队员进行战术跑位,球队总经理朱芳雨则在一旁全程观看了队伍训练。训练接近尾声之际,球队核心易建联还专门进行了背身单打的投篮训练,此役将会被继续委以重任。从整个训练过程来看,广东男篮将士们神态轻松,对于比赛充满了信心。

本赛季,广东男篮阵容变化不小,由于大外援莫里斯突然受伤,球队紧急签下曾在浙江效力的小外援威姆斯,加上原先的小外援德莱尼,采用两个小外援的阵容配置,这种搭配在CBA联赛中比较另类。4场比赛打下来,威姆斯场均贡献21.3分3.8次助攻,德莱尼则拿到17.8分7.5次助攻。广东男篮之所以敢起用“双小外援”这一组合,主要还是因为内线有易建联压阵,他的作用甚至强于不少顶级外援。本赛季,易建联场均能够拿到23分12个篮板,在内线展现出很强的牵制作用,让外线得以充分施展进攻。目前,易建联距离成为CBA历史上第二位“万分先生”仅差10分,本场对阵山东队,他有望创造历史性的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由于苏伟停赛,如今在广东效力的纪祥有望进入比赛大名单。纪祥是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的独子,此前一直在山东青年队打球,在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被广东选中,之前在西宁的季前赛交手中,纪祥末节登场得到3分。本赛季,纪祥还没有过出场记录,不知此役能否在家乡迎来CBA首秀。

山东不敢轻敌内外线皆遇考验

在广东男篮训练结束后,山东男篮也来到球馆继续备战。文雁行、潘宁、李泓翰和朱荣振这四名年轻队员,以及老将张庆鹏选择提前半个小时到健身馆进行体能训练,备战态度十分认真,他们也都明白这场球不好打。尽管此前球队取得三连胜,但对手实力普遍不强,相比之下,广东四连胜的对手包括首钢和新疆,后者含金量明显更高一些。赛前,主帅吴庆龙也强调说,“广东队是一支强队,今年又变换了打法,两个小外援能力都很强,比分肯定会很激烈,我们会放松心态全力以赴去打好这场球。”

上赛季,山东男篮曾主客场双杀广东,时隔16年后再次完成此壮举。然而本赛季,广东实力非上赛季能比,4场比赛场均117分,高居联盟第一,场均能赢对手17.25分。上轮输给广东后,就连新疆主帅戈尔都忍不住惊呼:“广东男篮把NBA的球风变化带到了CBA,使用两名外线外援,我们很难限制他们的速度,我们不是广东的对手。”

本场比赛,双方内外线对决都充满看点。内线方面,近期表现出色的莫泰尤纳斯和陶汉林将与易建联展开激战,两人承担不小的压力,但未必一定会落下风。相比之下,山东外线遭遇考验将更严峻,如何限制对方双外援的速度,切断他俩与队友之间的联系,成为山东首要防守任务。让新疆队甘拜下风的广东男篮,这次能够栽在山东男篮手中吗?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郭吉刚)

●CBA鲁粤交战史

两队在CBA历史上一共交手62次,其中广东队以50胜12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两队最近6次交手,山东队以4胜2负占据优势,尤其是上赛季曾双杀广东队。两队在2012-2013赛季的总决赛上曾相遇过一次,当时山东队0:4被对手横扫。

新闻推荐

●市文化执法局●全省技能竞赛拿下总分第一

在近日举办的山东省第三届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中,济南市代表队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娴熟的执法技能,包揽全省总...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强强联合抢占市场2018-10-30 12:26
评论:(对阵:山东西王VS广东宏远 时间:10月30日19:35 地点:山东西王大球馆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鲁粤大战最强考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