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中西医齐头并进 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市海慈医疗集团突出中医特色及中西医并重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三优工程”及“十百千万工程”,与国内外22家医疗机构联姻合作,成立单独诊区 (杏林苑)设立8个国医大师工作室、44个引进类全国知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并与美国、新加坡、德国、以色列等国外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提升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打造中西医并重一体化发展的区域诊疗中心。以市海慈医疗集团为龙头,联动全市37家不同层次医疗机构的岛城“中医航母”已经扬帆起航。

血管外科“大腕”现场为脚把脉

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是山东省重点专科。科室是专业治疗周围血管疾病的科室。是青岛市中西医结合治疗外周血管疾病的龙头单位,与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合作成立了 “中—以糖尿病足中心”,在全省享有较高的声誉。

血管外科主要从事血管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疾病的诊治、研究。主治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肢体动脉闭塞性疾病,包括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硬化闭塞症、糖尿病足、各种血管炎等、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下肢静脉曲张及并发症、丹毒、淋巴水肿等疾病。在临床治疗中,突出中医药治疗特色,先后研制出20多种膏、丹、丸、散,内、外合治,中西医结合独具特色。

参加此次市民健康养生节的市海慈医疗集团血管外科副主任李强,从事血管外科临床工作10余年,尤其擅长下肢慢性缺血及糖尿病足的腔内治疗,在省内率先开展了斑块切除治疗糖尿病足,个人下肢动脉腔内手术数量位居山东省首位。

中医治未病给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参加此次健康养生节的海慈医疗集团治未病科是青岛市规模最大的治未病科,戴淑青主任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年,是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及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名中医、青岛市高层次优秀中医药人才。

她介绍,治未病科主要针对中医体质偏颇人群、亚健康人群、病前状态人群、慢性疾病需实施健康管理的人群、其他关注健康的特殊人群开展中医特色保健与治疗,治疗范围包括亚健康、失眠、肥胖、痛经、颈肩腰腿痛、咳嗽、便秘、口腔溃疡、冠心病、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眩晕病、糖尿病肾病、水肿病、肾衰病、带状疱疹、更年期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甲状腺良性结节腺瘤、老烂腿、多囊卵巢综合征、产后风湿、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肿瘤康复期等,有类似疾病的老年人都可以前来把脉问诊。

在此次市民健康养生节上,治未病科中医专家还会向市民介绍秋冬季膏方养生。 记者 黄飞

新闻推荐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办社团风采展 “亮出绝活”119个社团纳新

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本报济宁11月8日讯(记者周伟佳通讯员秦丁)游云惊龙的书法展示,精彩绝伦的轮滑...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西医齐头并进 为健康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