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鱼台经济开发区 发挥堡垒作用 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济宁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李振鹏)鱼台经济开发区成立园区“两新”综合党工委,选派17名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党组织挂任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运行机制深入融合,点燃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既助推了企业发展,也为开发区党建工作增添了新亮点。

据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介绍,非公企业党员流动性大,为了保证党组织覆盖的有效性,该开发区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在党员较集中的非公企业中成立党支部,而党员较分散的企业,则采取成立综合支部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该开发区非公企业现有党员61名,设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7个,实现了非公经济党组织全覆盖,连成了一张党建大网,有效提高了园区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员工的活力,助推企业发展。安泰公司坚持“红帆领航”,积极推进公司“红帆岗”建设,建立党员设岗定责体系,将公司划分成技术部、生产部等4个党建责任区,引导党员不断提升自己技术技能和综合素质,在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党建业务“一盘棋”的良好局面。积极开展“双培养”活动,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人员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去年,公司4名优秀骨干职工光荣加入党组织。党支部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坚持党支部班子与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各车间、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部由党员担任,把党的领导渗透到公司的方方面面,在企业发展重大决策上做到了党企同心、上下一致,确保了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公司效益平均以每年30%左右的发展速度递增,2017年度销售收入约1.5亿元,上缴利税1600余万元,发展成为国内矿用泵行业引领者,连续荣获“中国工业示范单位”“中国矿用水泵制造10强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

华润燃气公司设立党建工作专项补助经费,每月给党员员工发放100元补贴,给入党积极分子员工发放50元补贴,树立实绩导向,只要干得好,就会搭建舞台、重点使用,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员工优先推荐入党。目前,这家18人的公司,有4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公司运行部党员李凯在技术和工程管理上有着过硬的真本领,担任运行部的负责人,坚持天天到工地把关,为公司管网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确保了公司按时向用户输送燃气。

为给党员创造建功立业的机会,该开发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为党员搭建平台。去年以来,山东水发公司技术部党员赵晓燕带领技术团队,在公司党支部建立“党建+技术创新”平台,针对污水处理质量提升问题,带领2名党员和其他员工组织攻坚小组,钻研攻关,经过大量艰苦的工作,攻克了质量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成为国内领先技术。

新闻推荐

高新以过硬作风打造“四区”

过硬作风是谋发展、干事业的强大引擎。今年特别是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以来,高新区牢牢把握“走在前...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经济开发区 发挥堡垒作用 助力企业腾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