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煮熟的鸭子飞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7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古德洛克砍下33分,也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记者谢永亮 摄

“这是一场不该输的球,责任在我。”赛后新闻发布会,吴庆龙紧锁眉头,轻轻叹了口气。在昨晚山东西王男篮与北京北控男篮的比赛中,山东末节一度领先14分,结果却被对手翻盘,最终104:107不敌北控,遭遇本赛季主场第二场败仗。尽管主帅吴庆龙赛后主动揽责,但可能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间歇期过后,球队为何状态如此低迷?

本土表现凸显不成熟

比赛真正的高潮在最后时刻。末节还剩1分20秒时,北控球员于粱命中关键三分球,北控将比分反超!眼看在大好领先优势下遭到逆转,山东球员有些急了,进攻组织有些慌乱,球被对手碰出了界,古德洛克随后仓促出手未能命中。比赛只剩10.7秒,山东只能犯规送杰克逊上罚球线,对手两罚全中领先3分。山东只能搏命一攻,贾诚最后两次三分出手均未命中,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从末节领先14分到被对手逆转,自己反逆转却未能成功,输给排名倒数第三的队伍,这样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被割裂的第四节比赛,成为山东本土“灾难级”表现的缩影。当张庆鹏用一记三分球把比分拉开至14分时,所有人都笃定大局已定。然而,一向表现神经刀的杰克逊却突然爆发,用一记记“不讲理”的三分球疯狂追分,直至将山东男篮的领先优势蚕食殆尽。在这段时间里,山东男篮不但防不住杰克逊,进攻也显得杂乱无章,本土球员该出手时犹豫不决,甚至出现24秒违例情况。全场只有10次失误的山东,最后一节却出现6次失误;全场失误高达16次的北控,末节失误却仅有3次。比赛越打到关键时刻,本土球员越露怯,传球给外援永远是第一选择;即使传球线路被掐死,自己也不敢轻易出手。最终,球队只能为本土球员“不成熟”的表现埋单。

如果说本场尚有亮点可寻的话,那就是带伤作战的张庆鹏了。这个37岁的老将全场砍下本土最高的13分,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却依旧是球队最稳健的一环。可关键问题是,第二个张庆鹏在哪儿?

首尾两节弊端成顽疾

其实在间歇期期间,山东男篮并没有偷懒,相反比上赛季放的假更少,球员训练也更加刻苦。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却打得状态全无,的确令人有些费解。“从开始到最后,心态都有问题。”赛后,吴庆龙如此总结道。

然而,“心态”二字很显然无法解释所有的问题。此前,本报记者在总结山东客场打不好的原因时,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球队暴露出“开局习惯性慢热、末节习惯性崩盘”的问题:在过去8个客场比赛中,有6场首节和末节得分均落后对手,而且动辄高达两位数。这样的顽疾没想到竟“传染”到了主场:本场山东首节输掉11分,末节输掉12分。关于打不好首尾两节的原因,主帅吴庆龙给出详细解释:“我们在单外援出场的情况下效率确实不高,包括锋线的中距离投篮比较弱,如果派上张春军,防守相对能做好,进攻就会比较弱,如果进攻强化了防守又会出问题。现在我们阵容当中,确实需要一个锋线球员站出来,如果能站出一个点,我们外线就会表现很好。”然而,现实情况也摆在眼前,在丁彦雨航离队的情况下,山东想要再找到一个稳定的锋线杀手,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即将温情上演

时报讯(记者邢媛)2019年1月11日(周五)19:30“甜蜜蜜——邓丽君经典金曲演唱会”将于山东剧院温情上演。魅力温婉的青...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煮熟的鸭子飞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