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全省50家大医院专家在线答疑 “壹点问诊”上线首日咨询量破300人次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12月7日讯(记者孔雨童)这个寒冷的冬日里,由本报官方APP齐鲁壹点推出的“壹点问诊”公益板块温暖上线了。7日开始,全省50家二甲以上医院的各科专家们陆续在线回复读者提出的健康咨询,截至晚上8点,咨询量已突破300人次——参与此次在线公益咨询专家之一、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范秀芳的手机,一天都没有停止震动。“壹点问诊”平台旨在帮助解决大众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部分医患沟通不畅问题,让一些老百姓关于疾病治疗和预防的问题能够即时得到正规专家的回复。从7日上午9点开始,来自省内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千佛山医院等50家二甲以上医院的专家们,开始陆续在线回答齐鲁壹点用户们提出的问题,涉及心血管、呼吸、消化、小儿、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内分泌、骨科、皮肤、肿瘤、中医、保健等常见病学科。其中,大众提问频次最高的问题集中在儿科、妇产科、皮肤科、耳鼻喉科、眼科等。

为保证回复更及时,从上午9点开始,我们还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邓晓惠、山东省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兼白内障科主任王婷等8名省内外知名专家陆续上线,在集中时间段内进行回复。

大家的问题,从婴幼儿常见问题、呼吸道疾病,到中风后的居家护理、青春期痤疮防治……壹粉“德刚”留言称,自己这一年来耳朵里常常半夜痒,心头常常有“大祸临头”的阴影,却被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耳鼻喉科于淑东大夫的一句“应该是外耳道炎,用点派瑞松就可以”轻松化解。截至晚上8点多钟,在线咨询人数已经突破300人次。

如果您有相关问题要问专家,可以下载齐鲁壹点APP,在首页找到“壹点问诊”板块,或直接扫描活动小程序二维码,即可找到所有上线专家,点击@专家提问即可,我们的专家会在接到问题后进行解答。(注:进入专家页面后,点击“更多”,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切换城市”,可以选择不同城市的专家。)

今后,“壹点问诊”平台将邀请更多省内外专家上线,接受市民的健康咨询。(注: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医患沟通平台,所有上线医生的回复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和治疗的直接依据。)

新闻推荐

政银担合作金融创新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12月5日下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50家大医院专家在线答疑 “壹点问诊”上线首日咨询量破300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