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坠落的花瓶郝立霞

来源:东昌时讯 2018-12-11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聊城郝立霞

我的书桌上摆着两瓶生机勃勃的富贵竹,一年四季都是碧绿的颜色,无形中给我的书房平添了一些生命的活力。每次读书或者写字累了的时候,我就会对着它们看上半天。

我的书房在二楼,上个周末阳光微暖,感觉屋里暖气太热太干,就想着给室内通通风,也给我喜爱的两瓶富贵竹通通风。今年好像是个暖冬,虽然早就进入冬天了,外面还是跟阳春三月似的,院子里的白菜和菠菜还翠生生的绿着,几棵月季花也开得五颜六色。我轻轻地推开窗户,把两瓶富贵竹都放在了窗台上。

在敞开的窗户边站了好大一会儿,心里很是畅快。觉得天气很是不错,我干脆把书房正对的卧室窗户也打开了,以便于让室内的空气流通更快一些。做完这些事情,我就舒舒服服地坐下来开始看书。谁料想刚读了四五页书,突然一阵疾风入室,只听“啪”的一声,我把目光迅速从书页转向了窗台上的富贵竹,发现只剩下一瓶了。慌乱之中我才想起纱窗摘下来刷洗后没有装上,富贵竹和花瓶一起坠落楼下了。我赶紧把剩下的那瓶转移到书桌上,然后飞奔下楼察看情况。

心里着急,我三步并作两步就跑下了楼梯,跑到了院子里。只见菜园边的水泥地面上,我的富贵竹东一株西一株地散落着,有几株已经摔折了。蓝色的玻璃碎片正在湿漉漉的地面上,在翠绿的白菜叶上闪闪发光。我把可怜的富贵竹一株株地捡起来,放在院子里的水管上冲洗干净,回到屋里把折了的部分剪掉,放进一个空瓶里,浇上水,让它们慢慢恢复精神。看着矮了大半截的富贵竹,再看看另外那瓶依然亭亭玉立的富贵竹,我开始琢磨同样放在窗台上的两瓶富贵竹,同样大的风,怎么就吹落了其中的一瓶呢?

认真地盯着它们看了好半天,我终于发现问题出在了花瓶上。刚刚坠落的花瓶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透明的圆形底座,玻璃很薄直径也很小,从底座攀援而上的藤蔓形状缠绕着一朵盛开的蓝色花朵,它的形状像极了盛放的君子兰花,上宽下窄,整体看起来很不稳定。而幸存的这个花瓶,只是一个整体透明的普通花瓶。它的底座直径比较宽,玻璃厚度足足有一公分,它的瓶身上面比下面略窄,整体看起来特别踏实。

面对着命运不同的两瓶富贵竹,我一下子想起了头重脚轻这个成语,也想起了我们平凡的人生。在这个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如果我们不去脚踏实地的生活,不努力学习努力打拼为自己的未来铸造坚实的基础,仅仅追求华丽的外表和一份虚无的繁华,无法平衡的人生是绝对经不起人生四季中风霜雨雪的无情侵袭的。短暂的风光过后,也必将是如花瓶一样的无奈坠落了。

新闻推荐

冬季恋歌(组诗)国晓宁

山东聊城国晓宁我欠秋日一首深情的诗歌这场雨,萧瑟我却觉得,唯美秋的落寞,冬的盛宴忙忙碌碌,让时间...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坠落的花瓶郝立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