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润银化工开展攻坚 四季度决战一百天行动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2-13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辉)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认真研判冬季安全生产风险,制定防范措施,扎实开展“攻坚四季度决战一百天”集中行动,结合公司实际,明确了“防火、防爆、防冻、防滑、防凝、防中毒、防机械伤害”的工作重点。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双体系良好运行。依据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润银化工细化了《冬季隐患排查治理检查表》,切实将冬季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润银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了以“冬季四防”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排查出隐患63项,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单》,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在隐患整改前采取临时防范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强化人员配置,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公司通过杜邦安全咨询项目,将从工艺安全、作业安全、能力提升和系统完善四个方面全面展开。公司设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41人,为主体责任落实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强化冬季安全监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有序实施,公司成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应急器材库,依据相关规定配备救援物资,设专人进行管理。认真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工作,建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发生异常能迅速进行处置。

强化制度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利用每日安全晨会、班组交接班和生产调度会等,研判各项工作的安全风险。严格执行“八个严禁”和吊装作业“十不吊”制度,重点致力于厂内机动车辆管理和交叉作业管理。制定承包商管理制度,依据“谁引进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抓好承包商入厂安全教育工作,提升承包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

新闻推荐

山东煤炭技师学院聚力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改革、科技研发应用体系构建 创新驱动教育产业多元化发展

□记者左丰岐通讯员崔鑫孟凯报道本报临沂讯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下属的山东煤炭技师学院紧紧围绕企业新旧...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润银化工开展攻坚 四季度决战一百天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