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闪耀“山东金博会”亚洲金融大咖点赞CBD规划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13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组照片均由记者马强 摄

近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舜耕会展中心结束,关注济南金融发展的CBDer有没有去一饱眼福呢?没有去的小伙伴不要遗憾,下面跟小编一睹会场中CBD金融区掠影!

金博会期间,与会专家一行人前往CBD,先后考察了绿地IFC和科技金融大厦。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先生对济南市的金融发展规划给予极大赞许,并应允担任济南市金融办组建智库的顾问。

在绿地IFC,嘉宾详细了解了历下区的规划设计。“中央商务区超高层综合开放项目,‘山、泉、湖、河、城’五座塔楼已分别由绿地、平安、华润、复星、中信等世界500强企业摘得,并已全面启动。”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济南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人寿、齐鲁银行、中国银行山东分行等项目已基本竣工,片区内已建成商务商业面积143万平方米,为企业入驻提供了更多优质载体。作为商务区骨架的“三纵三横”市政道路以及构成立体交通格局的地下环路已基本完工,未来商务区还将与遥墙国际机场、新东站、西客站实现快速连接,区域可达性将大大提升。

作为山东首家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科技金融大厦承载了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和成果转化难的重要使命,目前已经入驻微软、甲骨文等核心企业,并孵化成功企业达到数十家。“能够对接到微软这种全球顶尖的企业,济南市的规划定位十分高端。”金博会嘉宾参观后,对济南市的金融规划表示认可和赞许。

“济南市金融业发展位居山东省首位,目前入驻金融机构600余家,金融生态环境良好,2017年末,济南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济南市金融办负责人说,济南希望通过金融集聚区建设加快推进,以规划建设CBD为依托,着力打造济南产业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

“我多年前曾经来过济南,这些年变化很大。”杨再平秘书长现场表示,他愿意为济南金融走向世界搭建平台。(记者马强)

新闻推荐

全国首家“琉璃文化主题酒店”来啦

东方大厦大堂内的大型琉璃艺术品很是吸引眼球。记者黄中明摄随着现代旅游业发展,中国酒店行业面临着激烈竞争...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闪耀“山东金博会”亚洲金融大咖点赞CBD规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