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经济开发区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 “双招双引”聚焦高质量发展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1-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莱山经济开发区把“双招双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引进华航医学科技、易涟生物、藏润环保等总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2个;完成瑞元电子、瑞拓机械、湘镛机械等楼宇招商10万平米;引进烟台大境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山东正能汽车检测装备有限公司等先进服务业项目36个。

引进优质项目30多个总投资额达95亿元

招大引强成效显著。莱山经济开发区着力创新招商体制机制,全力构建专业化、市场化、精准化的招商新格局,不断探索招商引资新渠道,促成了一批项目和企业落地,推动了一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重点在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医养健康、汽车高端配件等产业取得新突破,着力引进了华航医学科技、藏润环保、易涟生物等30余个成长性好、拉动力强、贡献率高的产业项目,实现招商引资95亿元。

聚焦三类500强合作对接。强化与中信集团、中核集团、中节能集团、普洛斯集团等世界500强、央企、外企和知名民企合作对接,开展一对一的精准招商。台海集团与中核集团联合打造的海上清洁能源综合供给平台示范项目进展顺利;拟投资1亿美元建设的普洛斯现代物流园及产业园正在选址;拟投资50亿元打造的中节能文旅项目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预计2019年上半年启动一期建设。

参加10余场经贸活动累计签约金额460亿元

2018年,莱山经济开发区精心组织筹备和参加省内外各类经贸活动10余场,包括儒商大会、渝洽会、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峰会、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香港山东周等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做好莱山经济开发区对外开放政策、营商环境、合作项目的宣传推介,累计签约金额460亿元。

参加首届山东儒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乡情·乡约烟台之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洽谈会。莱山区共有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77亿元。此次洽谈会除主会场外,还设立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医养健康、海洋经济4个分会场,莱山经济开发区的干细胞再生医学产业园项目参与签约。

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培养“双百计划”10人

人才引进一直是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莱山经济开发区始终把人才引进作为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转调发展、建设全市“典范之区”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自主培养2017年“双百计划”8人。

健全完善政策环境,打造人才发展制度优势。对2016年4月1日以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和“双百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开始进行奖补资金的发放工作。

搭建人才“双创”平台,创优人才成长环境。加快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建设,广泛宣传高创园政策及入园流程,通过提供启动资金、减免房租、产业化扶持等优惠政策,吸引国家高层次人才入园落户。YMG记者逄苗通讯员纪海燕

新闻推荐

保障市民用药安全联众医药举行综合技能大赛

本报讯(通讯员王飞)为了增强员工指导顾客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员工专业服务综合技能,确保市民用药安全,1月8日至9日,山东联众医药...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开发区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 “双招双引”聚焦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