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展望CBA季后赛卡位战:“保八争四”目标没有改变本土球员要对自己“狠”一点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1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吴庆龙(中)期待弟子接下来能够逆袭 记者谢永亮 摄

进入CBA常规赛第二个间隙期后,山东西王男篮只放了一天假,昨天球队便重新集结备战。主教练吴庆龙展望接下来的比赛,他认为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剩下的16轮比赛每一场都是季后赛卡位战,球队本赛季“保八争四”的目标没有变,要想完成这个目标,每一场球都要全力去拼,尤其是本土球员,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要有更高的追求。

谈本土球员:

要靠苦练提升竞争力

总结第二阶段的比赛,吴庆龙认为外援接二连三的伤病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本土球员也暴露出训练水平不够、比赛作风不够顽强等问题,“如果没有出现这些意外,如果国内球员能提高自身水平,我们现在的排名应该比12名要高。”

在客场大比分输给广东队后,山东男篮回到济南进行了严肃的“整风”,年轻队员李泓翰被教练组停赛,何时恢复比赛要看他的认识和训练情况。说起这个话题,吴庆龙表示,这样做不是把年轻队员一棍子打死,而是希望李泓翰能认真反省,也希望能给其他球员带来警示,“我们的本土球员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要有进取心。李泓翰被停赛后,他找过我两次,我看得出来,他思想上有很大转变。这几天我们也有专门的教练在训练他,接下来我还要看看他的训练情况。我希望他重新参加比赛后,状态上允许有一定起伏,但比赛态度一定要端正,要打出年轻队员的拼劲和精神头。”

劳森和莫泰双双回归后,山东男篮终于迎来了自己心仪的双外援组合,吴庆龙希望国内球员能够刻苦训练,提升自身竞争力,“由于俱乐部交接的缘故,我们去年的夏训不够系统,体能和训练量都达不到要求。希望每一个队员都能自觉苦练,提振士气。我们这个间隙期组织球员认真看比赛录像,希望能解决拼抢篮板不积极和失误过多的问题。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是要立足于防守反击,防反是山东男篮的传家宝,这个优势不能丢。”

谈季后赛卡位战:

没资格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上一个间歇期过后,山东男篮第一战就主场惜败北控。这一个间隙期,球队只放了一天假,莫泰和贾诚带着儿子一起到济南动物园游玩,莫泰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到:“今天和我的队友兼朋友贾诚在济南动物园玩得很开心。过去两年我们都一起为山东队效力,或许将来我们的儿子也是队友呢!”

这个周末,陶汉林和朱荣振将参加在青岛举行的CBA全明星赛。下周二,山东男篮就将在主场迎来新疆队的挑战,开启最后16轮的争夺。展望接下来的比赛,吴庆龙表示,山东男篮现在只排第12,没有资格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只能一场一场去拼,“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依然是‘保八争四’。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重视每一场比赛,只要我们努力了,相信我们进入前八还是有希望的。”吴庆龙分析说,接下来的16轮比赛,山东男篮虽然有9个主场,但强队比较多,而且广州、深圳、江苏等都是卡位战的直接竞争对手,不能有丝毫大意。另外,客场对北控、青岛和山西也不好打。为了实现“保八争四”的目标,吴庆龙甚至提前规划了春节假期,“我们应该只放两天假,大年初二就得重新训练……”(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山东美术统考本科合格线:203分 山东省美术和文学编导类统考合格线双双看涨,艺考对文化课成绩要求提高

半岛记者魏海洋报道本报1月11日讯1月11日,省招考院公布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分...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展望CBA季后赛卡位战:“保八争四”目标没有改变本土球员要对自己“狠”一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