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身兼数职敢担当 医者仁心显本色 记天桥区人民医院社管科主任李茂森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1-2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李茂森身兼数职,最喜欢的还是给群众看病。(张素芬 摄)

过了约定的采访时间近半个小时,天桥区人民医院社管科主任李茂森才冲进办公室,迅速扔下包,连声说着“抱歉”。还没来得及坐下,他又紧接着接了几个电话,填了个表格,安排同事下了一个迎检通知。

忙碌告一段落,他赶紧跟记者正式聊起来。原来,他并没有迟到。早晨7点多,李茂森已经开始上班。他先去了宝华街道康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处理了一些日常事务,然后又赶到迁址新建的天桥东街街道义合社区卫生服务站查看施工进度,这才匆忙赶回办公室赴约。

“我一般都提前一个小时上班,就这样时间还不够用呢,真是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李茂森说,因为有着“多重身份”,忙碌的他很少有机会坐在办公室。他既是天桥区人民医院社管科主任,又是天桥东街街道义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宝华街街道康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最重要的是,他还是一名社区医生,还要不定期进行坐诊。

在忙碌的工作中,李茂森还善于创新思路。根据各社区特点,他积极推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通过统一管理,1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2013年以来,在市级、区级年度绩效考核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尽管工作很忙、很累,李茂森却从不忘初心。他坚持每天晚上看书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我是一名医生,专业技术得过硬才能治病救人,这点不能忘。”

日积月累中,李茂森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本领,在诸多比赛中脱颖而出。他曾荣获全国基层卫生技能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城市全科医疗项目三等奖、山东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全科医疗城市组”第一名,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成为山东省基本公共卫生专家库的专家。

比起省级专家,他更钟情于“社区医生”这个默默无闻的角色。“看到患者病情好转,内心非常有成就感。尤其是这两年,我底气变得更足。”李茂森说,他的底气主要源于天桥区人民医院近些年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天桥区人民医院国医堂成为集中医、中药、针灸、理疗、康复于一体的中医综合服务区,又增加了卵巢早衰、埋线、艾灸等诸多诊疗项目。内科病房增加了医疗专护业务,为参保人员提供长期24小时连续医疗护理服务。联体建设以来,医院大力发展了社区医疗,组织专家定期下基层开展专家门诊坐诊,缓解基层看病压力等。

“有些病人,我们可以直接开绿灯,直接转诊到天桥医院或者省立三院去,这样就能让他们得到及时治疗。”李茂森说。

现在,凡是有相关技能比赛或者考试,李茂森都鼓励同事积极报名,他还会适时做一些技能培训。他说,医院这两年也特别注重转变医护人员工作作风,完善患者就诊环境,学习竞技、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越来越浓厚,就连就诊患者也感受到了变化,为多个科室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就诊环境不断改善,医护水平逐年提升,作为社区医生,我也干劲十足,希望能尽我所学,守护更多人的健康。”李茂森说。(本报记者张素芬 通讯员 刘咏梅)

新闻推荐

山东女排3:1击败福建女排

这是淄博籍选手杨涵玉(左一)在得分后举手庆祝。1月19日下午,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女排第二阶段第十三轮第73场的...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兼数职敢担当 医者仁心显本色 记天桥区人民医院社管科主任李茂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