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亲!今年春节在哪儿过?怎么过?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0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调查发现,2019年春运热度不减,客流流向出现诸多新变化,折射中国人过年选择更加多样。不过,春节唯一不变的主题词仍是“团圆”。

交通便利缩短了数以亿计的农民工的回家路。360浏览器发布的《2019年春运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过半数用户可实现12小时内返乡,仅有约11%用户返乡需花费24小时以上。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从目前的订票情况看,春运期间,以家乡所在地为目的地的乘机人数占总出行人数的48%。

将“乡愁”“思念”接到身边

当许多在城市打拼的人们踏上返乡旅程,也有人选择将“乡愁”“思念”接到身边,家中老人来到子女工作地过年。“回家过年”的传统正在悄然转变。

1月21日上午10点,在山东省德州市火车站检票口旁,71岁的胡振刚手里紧紧握着车票,虽然距离发车还有一小时,但他和老伴一起紧盯着检票口上方的信息屏幕,站在身旁的孙女更是满脸喜悦。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离家过年,但是想到能和儿子团聚,还是非常高兴。“之前儿子上班还有假日,今年他开了公司,工作更忙,所以我们才反过头找他过年。”胡振刚说。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副段长陈其南告诉记者,往年,节前加开的旅客列车多为空送到汕头、广州、深圳等地,再把旅客从当地接回南昌。但是今年,加开的旅客列车中,单程空送的大大减少,“反向春运”客流明显增加。

第一次在境外过春节

值得注意的是,在旅途、异乡寻找“年味儿”愈发流行。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长假预计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其中出境游人次约700万。

70岁的殷敏芝最近很关注与泰国相关的新闻,因为初一起她就要与家人去泰国度假了,这是她第一次在境外过春节,“女儿说让我过个‘暖和’的春节”。

“合家欢出游”正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趋势,驴妈妈发布的《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显示,3人以上家庭出游占比达七成。另有数据显示,从出游人群来看,80后、90后群体带全家旅行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

新闻推荐

公安部交管局:春节假期第一天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2月4日是大年三十,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较昨天普遍下...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今年春节在哪儿过?怎么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