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除夕外卖订单同比大涨107%山东游子最爱酸辣土豆丝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6日讯(记者 王鹏淇)一年中最具仪式感的时刻大抵是除夕的年夜饭,一家人团聚围坐,觥筹交错,欢声笑语共享佳节盛宴。今年,为了让大家不用在菜市与厨房间忙忙碌碌,而是惬意地享受美味饭菜,美团外卖在春节期间仍然正常提供服务。据美团外卖2019年夜饭消费报告显示,同比去年除夕,外卖订单涨幅达107%,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在除夕夜通过点外卖的方式享受与家人的团圆时光。

山东订单量位居前三

对于在外打拼的人来说,最怀念的莫过于一口“家乡味道”。相较平日,除夕当天各省都涌现出一批订单涨幅惊人的本地家常菜品,初步分析主要为春节归乡人员所推动。

对山东游子而言,酸辣土豆丝是人气最高的家乡菜,由此可以看出,无论走出家门多远多久,人们喜欢的口味一直没变。此外,从全国整体订单情况来看,川菜、粤菜和湘菜成为年夜饭桌上最受欢迎的三大菜系,其次是东北菜、本帮江浙菜和西北菜。

除夕夜全国外卖订单大涨的背后,少不了各地人民的“鼎力相助”。美团外卖消费报告显示,今年除夕夜,广东、江苏和山东订单量分别位居前三。

千岛湖鱼头大涨73%

中国的传统年俗中讲究年夜饭必有一道菜是鱼,象征着“年年有余”。

数据显示,在除夕当天,“千岛湖鱼头”订单较日常涨幅高达73%,销量表现颇为抢眼。

除了对美食的“高需求”外,消费者对生活用品的需求也明显提高。报告显示,美团闪购业务在除夕当日订单量激增。

正所谓“无酒不成宴”,白酒毫无悬念成为除夕夜最受欢迎的闪购品类,其中,牛栏山二锅头销量在白酒中拔得头筹,成为本年度“酒魁”。与此同时,春联和胶带的订单同比涨幅均超过50%,成为除夕的“最佳CP”。

从过去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到现在的动动手指轻松下单,美团外卖不断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令一些工序复杂或难以自制的菜肴如今也走向了家家户户的餐桌,成为年夜饭的销量“黑马”。这不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升级的表现,也是互联网为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与改变。

新闻推荐

今日高速路出京易拥堵 今起至10日24时高速免费通行;假期全国无持续性雾和霾天气

2月4日是农历除夕,也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据交通部门预测,今天上午,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4条高速公路的多个出京路...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外卖订单同比大涨107%山东游子最爱酸辣土豆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