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男篮客场击败北控队,一雪两负对手的前耻 事不过三,终于赢了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休战十余天的CBA常规赛在2月12日(大年初八)晚重燃战火,山东西王男篮客场117:99击败北京北控队,一雪两负对手的前耻,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第八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男篮主场击败深圳队,重返第八名;而北控队遭遇14连败,排在倒数第一位。虽然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但北控队却是山东男篮本赛季的“克星”,本赛季前两次交手,北控队全部取胜。如今第三次交手,山东男篮主帅吴庆龙又因为累积技术犯规停赛一场,助理教练帕帕哈齐斯“救火”指挥。

相比之前两场比赛,北控队最大的变化来自小外援,之前让山东男篮头疼不已的杰克逊受伤,雷多取而代之。雷多的得分能力同样不俗,但与杰克逊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再加上山东男篮如今有“劳莫”外援组合坐镇,已经不再是前两次对阵时的软柿子,客场赢球概率大了不少。

山东男篮依旧未能改变慢热的老毛病,被对手打出7:0的开局,但是莫泰尤纳斯的内线优势明显,很快利用个人能力帮助山东男篮逐渐抹平分差。劳森登场之后,山东男篮的进攻串联更加流畅,在内外开花的情况下,山东男篮在半场建立了6分领先优势。

决定胜负的比赛出现在第三节比赛,山东男篮在双外援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莫泰尤纳斯和劳森接连使出绝活,让北控队防不胜防,分差迅速被扩大到18分。赛后,北控队主帅张德贵也承认,“第三节比赛打得比较差,被对手(山东队)打了34:23,篮下防守是劣势,比分也在第三节一下子拉开了。”

正因为第三节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在第四节打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开局阶段,劳森和贾诚不断带队拿分,帮助山东男篮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3分。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山东男篮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换上全部替补球员,并且最终守住了胜利。

全场比赛,山东男篮多达5人得分超过15分。其中,“劳莫”组合砍下59分,劳森拿下26分10次助攻,莫泰尤纳斯拿下33分14个篮板;国内球员本场比赛也有精彩表现,贾诚拿下16分7个篮板、张庆鹏拿下15分7个篮板5次助攻、陶汉林也拿下15分5个篮板。

吴庆龙无法指挥比赛,山东男篮还是在客场轻松地赢下了北控队。赛后,充当“救火”教练的帕帕哈齐斯表示:“我们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对于双方双外援限制得不错,所以我们球队才能轻松拿下这场比赛。”本场比赛,北控队双外援合力只拿到46分。

赢球之后,山东男篮的胜场达到21场,继续坐稳积分榜第八名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另外几支渴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本轮也同时取得胜利:浙江队爆冷击败广厦队、上海队爆冷击败广东队、广州队爆冷击败北京队,只有江苏队赢下四川队没有多少悬念。

这样一来,山东男篮与吉林队还是0.5个胜场差距,与上海队、浙江队、江苏队只有1个场差距,与广州队有2个胜场差距。因此,仅剩的7场常规赛,对于山东男篮来说,都不容有失,否则很有可能一夜之间跌出季后赛席位。

新闻推荐

永安街街道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本报讯2月11日,永安街街道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在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男篮客场击败北控队,一雪两负对手的前耻 事不过三,终于赢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