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从一碗面的温度到一条产业链的深度日照日报记者宋庆艳

来源:拂晓报 2019-02-1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能在高新区吃上家乡面啊!”

说这话的是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书增,其公司研发的无人发动机项目于2017年1月落户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顺利落地后,从西安过来的6名技术人员的饮食却成了“难题”,西北人爱吃面,北方食堂的主食以馒头、米饭为主,如何两全?

服务无小事。得知详情后,高新区相关部门为这6名人员在职工食堂特设面食窗口,并招聘了一位擅做西北面食的厨师,细致的服务让这些从西北到日照创业的异乡人感到了家的温暖。

“到这里创业不是冷冰冰地做事情,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我们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周到的服务让我们能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常书增说。

“一碗面”的温度正是高新区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软环境的缩影,此外,高效、便捷的服务效能也增强了客商落地日照的信心。2018年10月份,东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先期把一部分产能转移到高新区,从筹备厂房到正式投产,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被客商赞为“超深圳速度”。

在产业招引方面,高新区打破了单纯依靠亲情招商、老乡关系等传统招引思路,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产业基金招商等专业化招商模式。日前,生产半导体芯片的北京中讯四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子信息产业园落地后,其产业链上游的设备供应商和下游的一家雷达公司,作为配套企业抱团而来,形成了集聚效应。

同时,高新区聚焦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深圳“退二进三”向外疏解非核心功能的良机,在北京和深圳设立招商办事处,聘请山东籍的企业家作为招商顾问,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移的机遇,积极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日照落户。

从一碗面的温度到一条产业链的深度,折射出高新区从“老三拼”到“新四拼”的蝶变,进一步激发园区创新创业的活力,2018年7月,高新区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金山(日照)智慧云谷合作协议,华为云、阿里云及周边大数据、云计算等大项目慕名而来,共商合作事宜。

有了创新的平台、灵活的政策和周到的服务,贤才必将近悦远来。高新区将围绕半导体芯片、物联网应用、大数据服务3个细分方向,聚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一个科技创新高地正在悄然崛起。   据《日照日报》

新闻推荐

社区居民自制环保花灯

2月12日,山东省潍坊市,居民们正在整理刚刚制作好的环保花灯。当日,一场“社区居民自制环保花灯”活动在该市中和园社区举行,...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碗面的温度到一条产业链的深度日照日报记者宋庆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