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错茬放假 搭茬管理” 滨湖煤矿节后复工保生产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天轮飞速旋转、机器轰鸣有力、生产马不停蹄……大年初四,伴随着连续不断的鞭炮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生产景象正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滨湖煤矿激情上演。

“全矿职工能够安心过节,节后生产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得益于实施了错茬放假和搭茬管理。”该矿矿长邓涛说。

据了解,该矿根据专业不同制定放假时间,安全管理专业人员初四早8点复工,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对全矿井的现场安全状态进行确认。生产专业初四中班复工,职工到矿后就可迅速组织生产,有效避免了安全与生产之间的矛盾,确保节后能迅速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

2月8日上午9时,该矿安监处按照井上井下两大板块,将安全专业人员分成10余个小组,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节后恢复生产前安全环境评定准入专项检查,做足了生产前的安全准备工作。

“经现场全面细致排查,采煤、掘进、机电运输、通防、洗煤等各专业符合煤矿安全规定,具备生产条件,中班可以按时开工。”该矿安监处副处长展凯进行安全确认,副矿长郭士启下达了全速生产的命令。

随后,井下16112工作面职工对各类设备、生产条件、工作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确认。

井下监控中心

在接到各子系统运行正常指令后,综采工区当班班长张胜在井下监控中心打开保护开关,按下了节后生产的第一键,随着皮带、刮板输送机、煤机等设备的有序启动,节后安全生产拉开序幕。“以现在的生产条件和职工的工作热情,节后第一个班推进2.8米很轻松,有望突破3.1米。”看着滚滚乌金顺着皮带进入煤仓,调度员李帅帅高兴地说。

“生产源头马力十足,我们也将鼓足干劲,全员出动,保证自制支护材料供应及时。”该矿修理厂厂长赵经水扛起刚刚截好的20根锚杆,一边装车,一边对记者说。

在该矿修理厂普修车间,2名职工正在钢筋网排焊机前忙碌着,一根根细细的钢筋正通过机器加工成型钢筋网,被有序地堆放在平板车上,“这是我们刚刚加工出来的30片钢筋网,我们将开足马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保证钢筋网按时封车下井。”职工孙忠义介绍。

据了解,节后复工第一天,滨湖煤矿全矿产量3000多吨,进尺20多米,广大干部职工为完成2月份任务目标开好了头。

本报记者谢丽聃通讯员张胜奎

新闻推荐

环境优美规模大省成本

《流浪地球》摄影师 刘寅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错茬放假 搭茬管理” 滨湖煤矿节后复工保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