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中电建工地迎来了新年“电建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一岁多蹒跚学步的幼童,刚上小学的娃娃,上初中、高中的“大孩子”,还有已经参加工作来探望父母的电建二代。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年岁几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电建娃”。

在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聊城信源电厂项目工地上,这是聂师傅过的又一个“年”。聂师傅在异乡过的第几个“年”他已经记不清了,聂师傅的女儿只是隐约记得二十几个春秋冬夏都留下了自己探望父亲的身影……

聂师傅已是知天命之年,每当他的爱人和女儿来工地上与他团聚之时,他总是高兴得像个孩子,尤其是和已经参加工作的女儿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望着女儿高兴的劲头儿,看着她一天天的长大、上班、结婚、成家,在公司工作了三十余年的聂师傅心里也早已经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

“爱人在火车上,马上就到了。”面对大夫的询问,高蓓笑着说。作为一名电建女员工,因夫妻不在一块儿,高蓓又间接变成了“电建嫂”。因为要做剖腹产,婆婆和她扛着一大堆生活用品去办住院手续,大夫看着她和婆婆,略表同情地问:“老公呢,生孩子也不当回事?”

据了解,高蓓的女儿出生后十多天,爱人就返回了工地。第二次见面,是女儿拍百天照的时候,待到一岁多,女儿开始认生,每次她爸爸回来,女儿就会躲在高蓓身后,不时地伸出小脑袋,好奇地看着这位“陌生的爸爸”。

“回家过年也没啥意思了,一家五口人,三地过春节”。说着,想着,笑着,高蓓还是流下了泪水。记者了解到,高蓓的丈夫是一个工作狂,一天到晚地看图纸、查数据、跑现场,在与高蓓短暂交流中,他也是牵挂着高蓓、女儿和婆婆,顺便谈谈孩子爷爷的工作情况。孩子的爷爷周师傅远在公司海外项目,今年在遥远的国度过年;高蓓丈夫所在的兰州项目事关地方冬季供暖,作为技术组长的他也是在兰州项目度过春节;高蓓是信源项目部财务人员,在月初合计出员工工资打卡之后才开始休息。

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这是孩子们快乐独享的“专利”。这段时间,在中电建核电公司信源项目部生活区内,不时看到家属们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前来探亲,很多家属后面还跟着一个或者两个“小尾巴”。

“爸爸,爸爸,我和妈妈给你带好吃的来啦!”孩子一路小跑,冲到刚从全球最大间冷塔工地赶回生活区的陈师傅跟前,“爸爸,您累呗?”平时不善言语的陈师傅仿佛一下子觉得孩子长大懂事了,一脸的疲惫化作了欣慰的笑容。

“一年里孩子与他爸相处的时间不多,也就是暑假、寒假,爸爸想女儿,女儿想爸爸,媳妇在老陈眼里不算啥,这回带二妮子过来,让他们爷俩相互诉思念之苦。”陈嫂子笑着说到。

一张张稚嫩的面孔在工地生活区内欢快地跑来跑去,让人们感觉非常温馨。据悉,这些“小候鸟”们将和父母在信源项目部生活区度过半个月愉快的“亲子时光”,信源项目部提前准备好了探亲宿舍、供暖供气、洗澡做饭、扯好了网线等。

华灯初上,信源项目部生活区大院里热闹了许多,不时会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本报记者谢丽聃实习生王健通讯员董卫强侯本勇

新闻推荐

117.8万人次因失信被限乘飞机高铁 张甲天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首席记者段婷婷王健16日下午,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向大会作了...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电建工地迎来了新年“电建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