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空管分局大年初一应急处置纪实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回家过年是春运的核心,平安顺畅是空管保障的恒心,及时到位是气象服务的真心。大年初一夜,山东空管分局经历了一次因北下滑台供电故障导致的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运行不正常情况。特情出现后,山东空管分局快速反应,及时处置,避免了由此可能对本场飞行安全和正常带来的影响,整个过程中“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和“四强空管”建设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22:35,山东空管分局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各终端三组RVR,19端温压湿、云高、风向风速以及中间风向风速等传感器红灯告警且无数据显示。值班机务员结合日常应急演练,立即进行信息通报、启动应急预案并发布RVR停止使用的航行通告,经过认真的检查分析,初步判断是北下滑台供电出现问题。气象台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通知气象值班领导组织机务员携带紧急维修工具赶赴现场进行检查和应急处置,一方面组织市区备勤人员赶赴故障现场协助处置。

23:10相关供电部门通知供电恢复后,外场机务员进行相应处置,于6日00:10率先恢复除19端RVR之外的所有数据。气象台领导、科室主任等市区备勤人员于23:27到达现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携带大气透射仪校准所需仪器,前往现场对19端RVR进行校准。多次校准尝试却因天气原因,设备参数始终未达到要求,校准工作被迫中止。后续,气象台持续关注本场能见度变化,至7日08:00本场能见度达到校准要求时,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设备校准,并于7日09:30恢复19端RVR的使用。

“除夕的饺子初四吃,设备运行正常了,吃起来也觉得踏实了许多”,参与排故工作的党员李炜凝眼里透露着血丝说。该同志从年三十到初四,本该趁着假期与家人好好团聚的他,却前后在单位待了五天,这充分体现了“党员示范岗”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山东空管分局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上而下,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结合全年分局“四强空管”建设成果,基层人员安全意识得以强化、工作效率得以提升、人员智慧得以拓展、协同能力得以提高。在真正面临突发事件时,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明显,日常应急演练效果通过考验。

“春运”大戏的前台平稳顺畅,离不开后台不动声色人们的迅速联动。整个处置过程中,山东空管人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处置得当;市区备勤的干部、技术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联动、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准确妥善地解决了问题,为空管保障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新的一年,“作风建设年”活动跟“四强空管”的建设仍然会像往常一样,在山东空管分局党委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如火如荼的继续开展。(刘强、邱宗聚)

新闻推荐

揭秘你们的考题是老爸看着抽出来的

“这8个U盘都没问题,可以使用。”考生家长代表在检查完所有考试用盘后说道。17日,山东艺术学院在文东校区举行2019年专业...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空管分局大年初一应急处置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