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华丰镇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辛启 通讯员 王娜

春风吹来项目开工潮,华丰镇已然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连日来,记者走进宁阳聚享养殖有限公司孵化基地、宁阳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家庭农场生猪养殖基地、山东省清风木业有限公司生态板材项目建设工地,感受华丰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热闹场景。

在宁阳聚享养殖有限公司孵化基地建设工地,一辆辆工程车不断从工地内驶出。记者了解到,作为华丰镇重点项目的宁阳聚享养殖有限公司孵化基地项目由山东和康源生物育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立,该项目规划投资1.2亿元,占地约36亩,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号召,着力提升设备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公司总经理郭勇告诉记者:“项目将安装国内最先进巷道孵化设备,并配备全自动化种蛋挑选、自动落盘设备、种苗挑选设备等生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年可出雏7000万只,年销售额6亿元,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大项目推动大产业。同时开工的还有宁阳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家庭农场生猪养殖项目,该项目由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约176亩,拟建设21栋高效猪舍,配套先进的自动喂料、自动环境控制、生态环保处理、物联网系统等自动化生产设备和系统,规划年上市6.2万头商品肉猪。这两个农业项目建成后,将安置就业人员130余人,有效带动周边家庭农场(养殖小区)合作发展生猪养殖,促进区域畜牧产业升级、经济结构优化。

另一个集中开工的项目是山东省清风木业有限公司,该项目可年产18万立方米生态板材,计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约43亩,建设厂房2万平方米,办公设施4000平方米。新上国内领先全自动生产线14条,其中全自动排板机、检验检测、有机热载体炉等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项目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2亿元,上缴税收200万元,解决就业人员260余人。

项目是发展的动力源。一年来,华丰镇立足自身优势特点,抢抓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借助优势平台上项目、调结构,为加快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一批大项目相继落地华丰。这些项目为加速当地跨越赶超注入了强大活力,成为该镇新的经济增长点。

服务是项目的连心桥。只有牢记服务至上的宗旨,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全力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才能引来项目并留住项目,当地项目负责同志说:“将积极主动,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切问题,为投资方架桥铺路,为企业排忧解难,创优发展环境,帮扶企业做大做强,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随着众多大项目的推进,这座工业重镇、创业新城,必将绽放出更为绚丽的光彩。

新闻推荐

寒假作业难 家长两行泪 家长吐槽被奇葩作业“完虐”,老师强调放手让孩子自己尝试

一些社会实践需要家长引导和陪伴。图为2月6日山东博物馆内,家长带孩子在志愿者帮助下体验活字印刷术。新华社发...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丰镇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