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文化泰钢精神主题展馆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26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泰钢精神主题展馆”由泰山钢铁集团出资建设,展馆总投资1300余万元,占地面积1600余平方米,展陈面积1300余平方米,主题为“锐意进取 艰苦奋斗”,旨在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打造以“改革开放精神”为核心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

展馆分为“艰苦创业 铸造辉煌”“峥嵘岁月绘就蓝图”“信念如铁 浴火重生”“敢为善成 勇毅笃行”“使命在肩 勇立潮头”“热血担当 奉献社会”“践行宗旨 造福人民”“凝心聚魂 党旗飘扬”“统一思想 阔步前行”“继往开来 扬帆远航”“泰钢英模 砥柱中流”等11个部分,全面展现一代又一代泰钢人高擎共产主义信仰的大旗,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艰苦创业的实践中,靠党的领导和改革创新,在“一穷二白三无”的“小钢联”废墟上,筑起一座“钢铁泰山”的辉煌历程,彰显了“忠诚、诚实、合作、高效、创新、拼搏、文明、有序、活泼”的泰钢精神。

作为山东省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之一的泰钢精神主题展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利用率高,互动性强,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展现企业发展历程。展览以文物、文献、图片、绘画、场景、模型等为主,辅以声、光、电及视听技术、电子触摸屏、虚拟翻书等国内先进展陈手段,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泰钢集团历史沿革、珍贵文物、先进楷模等,生动展示了泰钢精神红色文化内涵。

泰山钢铁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泰钢姓党”的红色基因。自建馆以来,泰钢精神主题展馆先后举办主题展示60余次。党员干部集体参观泰钢精神展并进行党员宣誓,通过学习泰钢精神,聆听泰钢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拼搏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本报记者 时晔然 通讯员 李文树)

新闻推荐

《懂你》 陈果 著山东画报出版社 定价:24元

本书致力于在当下的道德教育中,在现行的理智语言外,探索和发现别一种道德教育语言:它具有精神之穿透力,能突破此心与...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红色文化泰钢精神主题展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