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广东队4:0横扫深圳队,率先挺进CBA总决赛 杜锋为己正名的机会来了!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磊

4月15日晚,2018-2019赛季CBA半决赛第四场比赛展开争夺,广东队客场135:117击败深圳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再次挺进CBA总决赛。

赛后面对CBA官方的采访,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上个赛季我没有带队(缺席了总决赛),这个赛季回来(执教),把广东队又带到总决赛,我觉得很欣慰,这是所有球员和教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其实,没有人比杜锋更渴望挺进总决赛,拿到总冠军了!杜锋曾经是广东队创造“八冠王”伟业的绝对主力。广东队最近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六年前,那一年他们击败了三外援的山东队。自那之后,广东队起用杜锋担当主帅,但随着朱芳雨、王仕鹏等“黄金一代”退役,易建联又一度远走NBA,广东队不复当年之勇。

而广东队最近一次挺进总决赛,则是2016-2017赛季。易建联的回归,给了杜锋一张王牌。他们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进入总决赛。不过,正值巅峰的新疆队最终笑到了最后,广东队与第九冠擦肩而过。

杜锋的执教却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中国篮协随后成立红队、蓝队,杜锋担任蓝队主帅,带队征战世预赛。只是杜锋的运气并不好,选择的多名主力都遭遇伤病,中国男篮蓝队的表现也很难令人满意。相比之下,李楠率领的红队斩获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最终李楠也击败杜锋,成为中国男篮主帅。

铩羽而归的杜锋,重回广东队执教。一心想要证明自己的杜锋,采用了双小外援配置,将广东队打造成一支堪称“CBA勇士队”的“跑轰”强队,尤其是“死亡五小”出场后,广东队的快速转换一度让CBA其他球队头疼不已。常规赛中,广东队以绝对优势获得常规赛冠军。

但到了防守强度更强的季后赛,这样的打法还会奏效吗?很多人持怀疑态度。广东队也有这样的顾虑。在季后赛即将开打之前,广东队签下了比斯利,以丰富球队的战术。但是令人惊讶的是,杜锋依旧没有使用比斯利,而是继续两小外援配置,新引进的布鲁克斯搭档威姆斯。

外界担心的内线孱弱问题,并没有在广东队的前两个系列赛中出现。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江苏队,在易建联没有完全发力的情况下,广东队轻松3:0胜出,率先进入半决赛。接下来与深圳队的系列赛,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强强对话,毕竟后者不仅有三分投射,也有李慕豪、沈梓捷等强硬内线。但在易建联连续两场砍下30+的表现面前,深圳队毫无还手之力。

尤其是第四场对决,广东队牢牢控制了篮板球,全场比赛竟然抢下了57个篮板球,足足赢了对手32个。广东队上场比赛的11名球员中,10个人有篮板贡献。而深圳队这边,李慕豪的缺阵,让球队内线遭遇重创,根本无力与广东队对抗。

4:0横扫深圳队之后,广东队终于重回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新疆队和辽宁队之间产生,目前新疆队暂时2:1领先。不管广东队对阵哪支球队,取胜难度肯定都比之前两轮系列赛要大。对此,杜锋也有清醒认识:“接下来的系列赛会更加艰苦,我们会做好困难的准备,接受新的挑战。”

目前,杜锋手中还有比斯利这个变招。总决赛中,杜锋或许会更换外援,派上比斯利。毕竟只有易建联一个内线强点,要想在7战4胜制的比赛中压制新疆队或者辽宁队,还是比较困难的。

新闻推荐

山东将建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记者杨璐生活日报4月15日讯15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基层企业反映政策落实中突出问题的办理意见》,聚焦...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东队4:0横扫深圳队,率先挺进CBA总决赛 杜锋为己正名的机会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