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安全、天然的水才是最好的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陈源

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办一周年之际,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于6月10日至12日,在青岛世博城盛大举行。随着近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与健康愈发受到人们的关注。人们对于日常膳食,正在由“吃饱吃好”向“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其中,与人们息息相关的饮用水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

博鳌亚洲论坛指引

健康产业新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不仅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缩影,也是世界健康产业的投影。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医疗、AI人工智能、5G远程医疗、前沿医药、尖端设备、生物科技、智慧健康、社会保障、大健康管理、健康养老、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理念、技术和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带来积极助力。

医养健康产业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置了山东展馆,共有100余家医疗、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养老企业和机构参展,代表了山东省医疗卫生产业的水平,也展示了山东医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水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但现在市场上包括纯净水、蒸馏水、矿泉水、山泉水、弱碱性水等饮用水琳琅满目,在消费者挑花眼的同时不禁要问:“什么样的水是好水?怎样喝水才更健康?”对此,北京大学营养系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教授曾对媒体表示,饮用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他说,安全、天然的水才是最好的水。

“三大挑战”,观念是关键

近年来,在购买净水器人群中,女性用户大幅增长,美食人士对净水器要求更高,而对净水器的最大关注点是流速,其次是体积和废水比,从而可以看出大流量和节能产品是产品发展的趋势。产品品质是基础,“智慧生活”则是消费发展选择的新风向,目前行业在提高国内家庭净水器普及率的问题上主要面临三大挑战。

第一个挑战与意识有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的水源可能被污染物污染,还没意识到水污染为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如只知道煮沸水杀菌,而不知道水中重金属以及余氯等有害物质并不能通过加热煮沸去除。第二个挑战是很多人没有找到更健康更环保的替代方式。许多人意识到了水污染问题,采用瓶装水代替,但净水器相比瓶装水而言,有更多值得推荐的地方:更节省成本;不会产生塑料空瓶等额外的污染;更新鲜更健康,省去瓶装水品质不一、无法鉴别的困扰等。第三个挑战是关于净水器的服务有待进一步提高。净水器及其相关服务的数量不断增加,但很多产品和服务质量并没有达到承诺的水平,为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这也会影响其身边的人购买净水器。

面对以上这些挑战,从业者还应继续加强产品的创新,提高服务质量,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净水器。

新闻推荐

脐带血无偿捐献,让生命重燃希望的火花

孙美兰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妇产科从事产后恢复的相关工作。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她一直在这个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认真做着自己...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天然的水才是最好的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