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亨格尔制造敢啃“硬骨头”带来好效益 和“头发丝”较劲 与长城皮卡结缘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1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亨格尔制造员工对产品精益求精。

6月14日,在钢城区山东亨格尔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执行副总丁模正在查看即将发往浙江的齿轮。丁模告诉记者:“我们这款产品发往浙江中马集团,用于长城变速箱齿轮,这个月我们生产了一万五千套,销售额近两百万元。”

一款齿轮一个月能销售两百多万元,这一光鲜数字背后是亨格尔制造对工艺技术的精益求精。别看齿轮小,但是研发周期需要近两年时间,而且对产品精度要求非常严苛,当初这款产品开始竞标的时候,亨格尔就面临这一难题。丁模告诉记者说:“我们的齿轮轴圆度要求4μ,这个μ是什么概念,就是头发丝的六十分之一,除了4μ之外,还得控制形状,波峰波谷要控制在1μ之内。”

一根头发丝的六十分之一究竟有多细?而亨格尔制造的齿轮误差精度就可达到这种难以想象的程度,也正是靠这样的精度,让企业结缘长城皮卡汽车,效益逐年增长。

当初为了面对这块“硬骨头”,亨格尔制造开始“内外兼修”,加速质量提升。为了把握好这六十分之一的“头发丝”,亨格尔公司通过购买200多万元的设备,聘请专家,经过一系列的研发、加工检测、改进,历时两个月的时间终于克服了困难。

最终,亨格尔制造成功解决了这相当于头发丝六十分之一的误差精度,并通过了长城皮卡车的齿轮检测,成功竞标。丁模说:“我们竞争对手就因为台架实验未到周期数检测失败,我们的供货量也由开始的97%,达到了现在的100%。”

正是这种对工艺的精益求精,使得亨格尔制造的销售量逐年增长,产品销往浙江中马、北汽集团、长城汽车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及变速箱生产企业。

山东亨格尔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霞说:“2019年,我们对未来的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准备进一步加大投入,做精、做专、做强我们的本行。”

(本报记者 朱虹 通讯员 蔺相虹 张一鸣)

新闻推荐

委培师范生服务期限不少于6年山东省泰安滨州试点共有计划637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昨天开始,泰安和滨州市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工作开始报名,报名工作至6月20日18:00截止,考生面试...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亨格尔制造敢啃“硬骨头”带来好效益 和“头发丝”较劲 与长城皮卡结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