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水发集团: 黄水东调二期工程汛前完成全部主体工程贯通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18 11:48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5月29日,由水发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省黄水东调二期工程”主线胜利实现贯通,圆满完成了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汛前完成主体建设任务目标,为下一步工程顺利进行调试通水奠定了坚实基础。

总投资31.14亿元的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在一期基础上,由潍北第二平原水库输水至引黄济青宋庄分水闸,真正实现向潍坊南部和青岛、烟台、威海输水,是优化全省水资源配置,解决胶东四市水资源短缺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工程自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历经8个月艰苦施工,新建大型加压泵站一座,铺设直径2.4米的地下输水管道55公里,各类穿越顶管施工9处,各类配套阀井建筑物135座。

工程建设期间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之多,工程施工难度之大,工期之短,任务之重,在山东水利史上均属空前。水发集团勇挑重担,把二期工程当作集团首要任务来抓,成立关键节点工程专班小组,靠前管理,保证24小时驻扎工地现场第一线,做到施工现场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落实,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缩减解决问题的时间,将制定的目标计划精确细化到每一小时,确保目标节点的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项目管道安装已全部完成,新建潍北二库加压泵站水泵及机电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并顺利通过供电验收,实现供电;各类穿越顶管工程已全部顶进完成,其中,“白浪河顶管工程”更是一举创造了山东省水利工程建设史上顶进钢管口径最大,一次性顶进距离(1305米)最长,技术要求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等多项记录。工程主线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黄水东调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全面胜利完成,目前正全力推进管道打压试验及后续调试通水工作。

新闻推荐

委培师范生服务期限不少于6年山东省泰安滨州试点共有计划637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昨天开始,泰安和滨州市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工作开始报名,报名工作至6月20日18:00截止,考生面试...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发集团: 黄水东调二期工程汛前完成全部主体工程贯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