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校门首开”今年共计招生5100人本科提前批、普通批共计划招收省内生源3752人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6-24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上月探访得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校区先期推进区的24栋楼房已全部封顶,全面进入装饰和安装阶段,8月20日将全部移交给校方。记者史尚静摄记者上月探访得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校区先期推进区的24栋楼房已全部封顶,全面进入装饰和安装阶段,8月20日将全部移交给校方。记者史尚静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日前公布今年招生计划。今年共计招生5100人,其中在山东就招收本科生3752人;今年,其仍有专科招生计划,面向山东招生540人。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2018年11月,教育部批准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9年2月,大学正式成立,同时挂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牌子。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为第一附属医院,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为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加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牌子。

校(院)设有济南、泰安两个校区,在济南、青岛、济宁等地建有研究机构。主校区位于济南槐荫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域。校(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和科研队伍。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3人,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7人,国家卫健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4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4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1人,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4人。

校(院)是教育部、卫健委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和首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是教育部、卫健委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和首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

现有44个本科专业,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山东省重点学科;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地方高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8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1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产业专业群,3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今年共计招生5100人,其中仅在山东就招收本科生3752人;今年,其仍有专科招生计划,仅面向山东,招生540人。

该校山东省内学生的录取批次为3批,其中公费医学生: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普通本科:本科普通批次录取(含校企合作);普通专科:专科普通批次录取。学校在山东省外的招生,录取批次以各省公布的批次为准。

除招生计划中特别注明的专业外,学校不限制考生的应试外语语种。学校公共外语为英语,其他小语种学生入学后改学英语。

新生入校后将进行体检复查,如复查结果与录取时提供的信息不符,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视学生的实际身体状况调整专业直至退回原籍。并追究当事人及体检医师的责任。学校对往届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招收男女生比例不限。

新闻推荐

用奔跑助力扶贫!快来加入“7.8保险扶贫公益跑”

想跑步却没有动力?想扶贫却没有途径?好消息来啦!今年的“7.8保险公众宣传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启动“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校门首开”今年共计招生5100人本科提前批、普通批共计划招收省内生源3752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