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借势新旧动能转换和“蒙电入鲁” 山东能源集团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思凯通讯员李志勇报道

本报济南讯记者近日从山东能源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集团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同比增收310亿元;实现利税160亿元,社会贡献总额300亿元,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发展态势,主要经营指标实现时间和任务“双过半”。

作为山东省拥有矿井最多、体量最大的能源企业,山东能源集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和“蒙电入鲁”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其中,“蒙电入鲁”重点项目盛鲁2×1000MW电厂首台机组将于今年底建成发电,所有电力将通过上海庙至山东±800KV特高压输电线路输送入鲁,增加山东省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此外,山东能源集团还加快甘肃能源开发,建设陇东煤电基地,形成了“外电入鲁”第二个战略能源点支撑;新疆伊犁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运营见效,成功并入“西气东输”管道;积极推进山东省200MW海上风电、内蒙古400MW陆上风电项目开发,与中船集团实施战略合作,组建山东能源海装风电公司,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

据悉,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全省首家上榜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已由2012年的排名第460位,上升至去年的第234位,六年时间提升了226个位次。

新闻推荐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大学。学校坐落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美誉的省会济南。...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2019-07-19 09:17
猜你喜欢: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019-07-19 09:41
山东协和学院2019-07-19 09:43
评论:(借势新旧动能转换和“蒙电入鲁” 山东能源集团上半年实现“双过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