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优化华北地区电网结构增强“外电入鲁”能力 特高压跨越微山湖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19 09:5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徐可记者张思凯报道

7月16日上午,两名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在微山湖百米上空开展特高压输电线路作业。

7月18日下午,1000千伏山东—河北特高压工程完成微山湖跨越施工。微山湖区特高压跨越是1000千伏山东—河北特高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途经山东、河南、河北3省,新建两座1000千伏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1500万千伏安,新建1000千伏双回线路2×819.5千米,建成后将优化华北地区电网结构,增强“外电入鲁”能力,并在风能、光伏等清洁能源输送、大气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方面有积极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一年多设立48只基金实现“十强”产业全覆盖,但投资落地见效不理想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如何拿捏“市场化”

□本报记者代玲玲实习生厉珂欣不以盈利为目的,利用政府引导基金这种“财政+金融”的创新工具,发挥“...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9-07-19 09:40
猜你喜欢:
山东新华电脑学院2019-07-19 09:25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2019-07-19 09:24
评论:(优化华北地区电网结构增强“外电入鲁”能力 特高压跨越微山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