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全力保障灾区恢复生产生活 食药安全、防病防疫、电力抢修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16 15: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1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利奇马”台风后,全省各市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加强对市场价格、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及灾后重建物资质量等进行严格监管。

山东省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及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和价格舆情。加大重点区域重要商品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此外,以受灾地区食品生产经营者、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单位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监督抽检批次,严防问题食品上市销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对被洪水浸泡、污染过的食品、原辅料,或者储存条件发生变化可能影响质量安全的食品实施无害化处理,严禁继续销售受污染食品,严禁回收受污染食品进行再加工,严禁采购、使用受污染的原辅料。对灾区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储运、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治疗胃肠道感染、伤风感冒、皮肤病等汛期常用药品的检查。

针对当前气温回升,受灾村庄积水渐退,极易滋生疾病媒介生物的情况,省卫生健康系统迅速启动灾后防疫防病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派出医疗队516支,卫生防疫队486支,医疗卫生人员5343名赴灾区进行诊疗服务、环境消杀等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5日7时,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累计组织灾区诊疗16701人次,投入消杀药品37730.5千克,消杀面积976.8万平方米,水质检测494次。

在本次台风中,国网山东电力超前准备,省市县公司协同联动,保障了山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截至8月15日,受台风影响停电224.41万用户已有99.65%恢复供电。

在抢险救灾的过程中,网络上出现了一些关于防汛防台风的谣言。连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防汛防台风造谣违法行为,依法查处7起涉防汛防台风谣言案件,行政拘留7人。

(杨润勤李振张思凯)

新闻推荐

在眩晕领域唱响“中国声音” 记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眩晕疾病科

科室人员合影张道宫(中)查房成立国内第一个眩晕疾病科;在国际上首创“半规管阻塞术+人工耳蜗植入术”治疗梅尼埃...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全力保障灾区恢复生产生活 食药安全、防病防疫、电力抢修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