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弟弟患白血病,姐姐欲卖画筹钱 姐弟俩骨髓配型成功但50万元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7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姐弟俩在无菌舱内相互打气。小图为姐姐的画作。16日,在山东省立医院儿童住院部,12岁男孩梅嘉腾正在无菌舱里拿着手持小风扇吹风。他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半年来病情反复加重,需要更换骨髓。19岁的姐姐梅金玲配型成功要捐髓救弟弟,但50万元手术费难倒了一家人。无奈之下,梅金玲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求助,她希望能通过卖自己的画作筹集一些善款,帮助弟弟渡过生死关。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任玉停

以为是普通感冒 没想到确诊白血病

16日,在山东省立医院儿童住院部,梅嘉腾的妈妈时红美用注射管吸了一些盐水慢慢喂进儿子的嘴里,让他简单地漱下口。看到记者,梅嘉腾有些害羞。

“现在他的牙床上都是出血点,没法刷牙。”时红美叹气。和记者熟悉之后,小嘉腾开心地讲述在学校里的趣事。“开了学我就上初一啦,病赶紧好起来我就能去上学了。”小嘉腾说。

小嘉腾身高已经有一米七多,体重140多斤,如果忽略腿上、胳膊上大片的淤血,他看起来甚至比一般的孩子都要健康。

家人介绍,去年腊月二十,小嘉腾发起了高烧,起初以为是感冒,烧退了没两天,小嘉腾又烧了起来,并且面色苍白,一直冒虚汗,家人这才觉得不对劲,赶紧将孩子送往当地的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经检查,孩子的指标异常,疑似患上了白血病。无法接受现实的家人又将孩子送往天津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经血液分析后,小嘉腾确实得了白血病。

腊月二十八,家人带着小嘉腾赶赴济南,来到山东省立医院住院治疗。一家四口忐忑不安地在医院过了大年三十,其间,孩子连续发高烧,并且一些指标急速下降,多次外输红细胞和血小板后,毫无起色。大年初三,小嘉腾被山东省立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从小姐弟情深 姐姐欲捐髓救弟

“从确诊到现在,做了五次化疗,前前后后花费了30万元。”时红美说,本来今年6月初,医生告诉他们病情控制得很好,不用再化疗了,可以回家吃药稳固。可没想到6月24日,小嘉腾的病情突然加重。

时红美回忆起儿子被病痛折磨的样子,不禁红了眼眶。由于血小板和红细胞过低,小嘉腾半夜里常常因疼痛睡不着。“医生说现在只有做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挽救孩子的性命。”

看着躺在床上的弟弟,姐姐梅金玲也很难受。“弟弟比我小7岁,没得病的时候他长得白白净净,很帅气。我们姐弟二人的感情特别好,无论有好吃的还是好玩的,他都留着给我,我们还会一起打游戏。”梅金玲哽咽。7月29日她在医院做了骨髓配型,姐弟两个10个点全吻合,配型成功。

“我已经做好了给弟弟捐献骨髓的准备,不管多么危险、多么痛苦,我愿意帮弟弟渡过这个难关。”梅金玲坚定地说。

能借的都借了 实在凑不出手术费

梅嘉腾一家住在滨州市滨城区大梅村。配型成功后高达50万元的手术费让一家人犯了难。“对我家来说这是天文数字。”梅金玲说,前几年父亲做生意失败,欠的账还没还完,之前弟弟生病住院,不少是靠亲戚朋友的救济和村民的捐款,但几次化疗下来,也所剩无几。

“能借的都借了,实在不知道从哪儿凑齐这50万的手术费用。”45岁的汉子梅红杰也红了眼眶。“为了照顾孩子,我和爱人都辞了老家的工作,在附近租了个小房子,我还找了一份汽车保养厂的工作,工资不多,能赚一点是一点。”

梅金玲说,看着爸爸满目沧桑、无助的眼神,妈妈日渐消瘦的身影,她感到心痛和无力。“我平时喜欢画画,画了很多画。我的画可能不那么好,但在我心里是最宝贵的,卖画筹点钱是我为弟弟,为这个家能做的事了!”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或者想购买梅金玲的画,可以联系她,电话17862063701(支付宝账号同上)。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账户名:梅金玲;账号6228481849018910074。

新闻推荐

高职不得降低毕业门槛总学时不低于2500学时

半岛记者刘金震报道本报8月16日讯山东省推进高职院校扩招,鉴于报名火爆还扩大B类计划,8月27日就将正式进行考试。...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弟弟患白血病,姐姐欲卖画筹钱 姐弟俩骨髓配型成功但50万元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