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2019老朋友健康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老有所安啥秘诀 大咖这样说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8-19 09:35   https://www.yybnet.net/

“2019老朋友健康大讲堂”第二讲现场“2019老朋友健康大讲堂”第二讲现场激扬智慧,启迪人生。8月18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和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本报和《老朋友》杂志联合打造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2019老朋友健康大讲堂”第二讲在历山剧院小剧场火爆开讲。全国老龄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阎青春为两百多名老朋友带来了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为主题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学习之余,现场送好礼和抽奖环节,更是让每位观众欢笑不断,满载而归。文/图记者王茜

迎来首位省外重量级嘉宾

“老朋友大讲堂”一直以服务中老年读者和市民需求为出发点,邀请名家教授走上讲堂,与观众面对面地交流,心贴心地互动。在中老年群体中,已成为有口皆碑的品牌。

8月18日,“2019老朋友健康大讲堂”举办第二讲,邀请到了大咖级的主讲嘉宾阎青春。阎青春是全国老龄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现为中科科技创新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长期从事养老事业管理和政策研究制定工作,参与了《老年权益保护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国务院35号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研究和起草、制定工作。主编和参与了《认知老龄、践行老龄》《老年社会保障》等十几部关于老龄工作的专著。对老龄工作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都有很好的研究与很高的造诣。

此次讲座,他以“认清中国老龄化发展趋势,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建设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战略、策略和基本思路,应该如何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快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阎主任深入浅出,用清晰明了简单易懂的数字和事例,从我国人口老龄化现状及其挑战、我国养老服务业发展状况及存在问题、我国传统养老文化及现代应用、继承发扬传统文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公益讲堂将持续至年底

昨日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无一人离席,掌声此起彼伏,老朋友们被阎主任的讲座“征服”,且一致表示意犹未尽。“这次讲座,直击未来我们老年人将面临的社会化问题,一串串数字和分析,让我们感到震惊。”“阎主任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也带给我们老年人很多思考,到底以后选择哪种养老方式,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回去一定会好好考虑。”

讲座结束后,山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建平为阎青春颁发了“老朋友大讲堂”专家团特聘专家荣誉证书。

老朋友们听公益讲座除了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礼品。据悉,讲座过程中设置了三轮抽奖环节,共有19位幸运的老朋友抽中不同的奖品,同时每位听讲座的老朋友都获得礼品一份,满载而归。

“老朋友大讲堂”举办的初衷就是让老年人不断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保持思想不老、精神不老、知识不老,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学习和探讨中实现新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接下来“老朋友大讲堂”还将举办多场,持续至年底。将中老年朋友真正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以面对面的方式,呈现在读者面前。请读者朋友密切关注,以免错过下一场讲座的抢票机会。

新闻推荐

合格考科目不合格仍可参加高考

本报8月18日讯近期不断有学生及家长咨询,2020年山东省新高考政策实施后,普通高中学生修业期满时仍有学业水平合格考试科目...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老朋友健康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老有所安啥秘诀 大咖这样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