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9月1日开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19 1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范俐鑫)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务院台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日在潍坊开幕。

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介绍,鲁台经贸洽谈会是大陆举办历史最久的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了24届,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山东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本届鲁台会以“聚焦新动能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设计了“1+1+1+7”十项活动和现场考察。1项主题论坛、1项海峡两岸博览会、1项两岸农业论坛和7项专业对接,即:两岸园区共建对接会、两岸智能制造产业专项对接会、第四届两岸养老产业文化发展论坛暨两岸互联网+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交流会、鲁台金融合作暨服务实体经济交流会、鲁台人才发展大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第12届鲁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会。其中,今年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门设计了两岸农业论坛,围绕“两岸农业交流、促进乡村振兴”,深化两岸农业农村农民交流,融汇对接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截至目前,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建研会、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等团体将组团来鲁参会。初步估计,台商及台湾知名专家学者400余人,整体规模约1500人左右。

新闻推荐

1-7月山东省扫黑除恶刑拘犯罪嫌疑人8285名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范俐鑫)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省扫黑除恶半年工作...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9月1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