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男篮再出发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8-24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消息(记者马宏观)山东男篮结束了在美国的集训,于8月23日早上返回济南。25日,山东男篮将在菏泽同斯洛文尼亚拉加斯拉男篮进行一场热身赛。

在美国拉练期间,山东男篮搞定了双外援:韦恩·塞尔登、以赛亚·坎南,待向CBA联盟正式报送注册材料并经审核、公示通过后,塞尔登和坎南将正式成为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俱乐部参加CBA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山东男篮在历史上首次使用双小外援组合。

在CBA能打进季后赛的队伍中,本土球员的实力差别不是很大,至于最终的排名情况,很大程度上要看外援的水平。山东男篮放弃传统的“一内一外”组合,改用“双小外”,这既是冒险,也蕴藏着无限机会。

此前两个赛季在山东男篮效力的立陶宛籍球员莫泰尤纳斯,今夏与上海男篮签了合同。莫泰是当今CBA最优秀的大外援之一,但是CBA的主攻点一直都是小外援。最终,出于性价比的考量及阵容配置的需要,山东男篮没有跟莫泰续约。

山东男篮之所以敢用“双小外”,也是基于自身的本土内线实力不俗。贾诚、陶汉林是上赛季主打的内线,两人都参加过国家男篮集训队,是本土球员中的优质内线。球队在外援策略方面发生重大变化,客观上给几名本土内线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此前几个赛季打不上球的朱荣振,也有望得到更多的机会。

2017年租借到山西的刘冠岑,在外度过了两个赛季之后,于今夏返回山东。在张春军离队之后,刘冠岑将是二、三号位上的重要球员。能打一、二号位的张辉,上赛季因伤报销,如今已经痊愈,他的三分球能给球队提供更多的选择。

已经无缘男篮世界杯的丁彦雨航,在是否为山东男篮出战新赛季的问题上,迄今依然没有答案。按照中国男篮的官方通报,丁彦雨航如今处于身体康复阶段。根据CBA公司现有的政策,如果丁彦雨航打CBA的话,他只能代表山东男篮。如果丁彦雨航连续第二个赛季缺席的话,对他的运动生涯会产生很大影响。

新闻推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乐享光明”项目 免费为3万多老人筛查白内障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事业发展基金在北京开展“乐享光明”公益项目并拓展至山东等省,截至目前已免费为3万多名老人进行...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黄桃罐头 蒋冬梅2019-08-24 04:22
猜你喜欢:
老洋行新栈场2019-08-23 13:53
评论:(山东男篮再出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