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大2019级新生中,省内外哪所高中“贡献”最多?省实验和衡水一中“各领风骚”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4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8月23日讯 (记者曹莫)距离今秋开学越来越近了,8月23日,山东大学发布2019级新生大数据。今年全校10265名新生中,哪些省份人数较多、哪个高中“贡献”生源最多,甚至新生年龄和姓氏是如何分布的,这些特点都跃然纸上。

凭借“主场”优势,山大在山东招收的新生最多,有3638人;河南、河北、安徽、山西分居第二至第五名,分别招生612人、459人、435人和378人。

从生源高中来看,省内高中里,山东省实验中学毕业生遇到的同级校友最多,有169人,历城二中93人,莱芜一中75人。与2018年相比,来自省实验中学的新生数量翻了一倍还多,历城二中也有大幅上涨,去年的第三名则是泰安一中。省外高中里,贡献生源前三位的高中是衡水第一中学、忻州市第一中学、衡水志臻中学,分别有37人、29人和28人。

看完这些略显“正襟危坐”的统计数据,不妨再来看点更有意思的。例如,今年新生中,哪个姓氏“势力”最大?答案是王姓,共有865名新生。此外,姓李的新生有825人,位居第二;排在第三位的则是姓张的新生,有772人。姓氏人数的前三甲与去年一致。

除了姓氏,新生名字里哪个字用得最多,这项内容山大也做了统计。据统计,名字中包含“宇”“文”“雨”“佳”“子”的新生排在前五位,分别有364人、322人、246人、229人和214人。

从年龄组成上看,2001年出生的新生正值18岁,是今年新生的“主力军”;2001年前出生的新生约占三分之一;年龄最小的仅有15岁。

山大不同校区专业分布情况不同,也生成了各具特色的男女比例。在7个校区中,新生男女比例最均衡的是威海校区,男女生各占50%;比例最不均衡的是洪家楼校区,目前该校区有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女生人数是男生的3倍多。此外,男生占比最多的是兴隆山校区,该校区以材料工程、控制工程、机械工程、能源工程、电气工程等工科专业为主,男女比例为75:25;软件园校区紧随其后,该校区以软件学院和微电子学院为主,男女比例为73:27。

新闻推荐

“我们要把最美的舞蹈带到山东”

疏勒县如意科技纺织有限公司,麦尔哈巴·乌拉伊木与师傅刘娟在一起。借助产业援疆的“春风雨露”,疏勒县女青年麦...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大2019级新生中,省内外哪所高中“贡献”最多?省实验和衡水一中“各领风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