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看视频学做爆米花 山东两女孩被烧伤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2 15:59   https://www.yybnet.net/

小雨全身烧伤程度为13%,尤其面部和两个手臂烧伤比较严重。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办公室小野”在声明中对比了类似的视频教程,认为女孩不是模仿自己。网页截图

近日,山东枣庄两名未成年女孩模仿网络视频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导致烧伤,其中一女孩因感染过重不幸离世。受伤女孩的家人称其模仿的是网红视频博主“办公室小野”的视频,希望其能承担法律责任。9月10日“办公室小野”发布声明,坚称两个小女孩模仿的并非自己的视频,但愿意给受害人提供帮助,并且对账号内容进行整改。

模仿视频女娃被烧伤后去世

8月22日下午,山东枣庄居民周先生的14岁女儿哲哲和12岁的邻居女孩小雨模仿网络短视频,想用酒精灯加热易拉罐做爆米花,引起爆炸和着火,两人被烧伤送医院治疗。

其中,哲哲全身烧伤面积达96%,为特重度烧伤,后因感染过重,于9月5日离世。

哲哲的父亲周先生说,哲哲在医院抢救了14天,花了20多万元。“哲哲走后的这些天,一家人悲痛欲绝,都在医院挂水。”

小雨的母亲一直守在医院里,她疲惫地告诉记者说:“小雨全身烧伤程度达13%,尤其面部和两个手臂烧伤比较严重。当天烧得眼睛、耳朵、嘴巴都分辨不出来了。孩子被烧伤后,我一直在医院里陪着,眼泪都哭干了。”

揭秘博主

很多视频如同“玩火”

悲剧发生后,网红视频博主“办公室小野”成为焦点。2017年,“办公室小野”就在视频平台发布了“办公室自制爆米花”的视频。事件发生后,“办公室自制爆米花”的原视频已被发布者删除。

“办公室小野”在其品牌介绍中称,自己是一个微博美食视频自媒体,博主在办公室用各种设备制作美食系列视频,并提供另类创意。目前在短视频平台上,“办公室小野”拥有2500万粉丝。

有网友指出,“易拉罐制作爆米花”在“办公室小野”的作品中还算是危险系数比较低的,她的很多视频简直是在“玩火”。比如在办公室把面包机改装成炸炉、把留声机拆了在办公室里烧炭、用灯泡自制酒精灯来煮咖啡、用电池短路点燃木材烤牛排、用饮水机煮火锅等。

据了解,“办公室小野”在一次活动中曾公开表示,她有一次用电脑机箱摊煎饼果子时,受到消防部门警告。她在这次活动中说,自己的视频确实有很多危险因素,建议大家不要尝试,小朋友尤其要注意安全。

博主回应

女孩“绝对不是模仿我”

9月10日上午,“办公室小野”打破多日的沉默,发表声明称:“过去这些天,是我一生中的至暗时刻”。她首先表态称,愿意为小雨的后续治疗和哲哲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坚称“哲哲和小雨的意外绝对不是模仿我的视频”,因为早在2016年,网上就流行这个玩法,而她的方法和多数类似视频“完全不一样”。

但哲哲和小雨的家人并不认同这样的解释。

周先生表示:“我女儿有个看视频的旧手机。除了我女儿和小雨,还有一个孩子一起看的‘办公室小野’的易拉罐制作爆米花视频。这个孩子说,他们一直想模仿视频做爆米花,只是没找到合适的工具,而这个孩子当天被家人带出去玩了。我女儿在医院接受抢救时,我也问过她是不是跟‘办公室小野’学的,她当时虽没办法说话,但点头表示肯定。”

周先生说,事后他查看相关短视频平台上的易拉罐制作爆米花视频,发现没有风险提示。

“这样的视频应该写上‘请勿模仿’等内容提醒孩子,但实际上什么也没有,对于酒精的操作也比较模糊,结果这两个孩子……”小雨妈妈不忍心再说下去。

孩子的家人说,出事半个多月来,视频博主和视频平台一直没主动来联系,而他们尝试联系发布者和视频平台,又找不到途径。周先生表示,如协商不成,他们将走法律途径。

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山东玉屏精品线路大盘点

线路一:安徽全景黄山,千岛湖,凤凰源,三河古镇,潜口民居,新安江,屯溪老街火车七日9月22日发团1190元起线路二:秦始皇兵马俑、...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视频学做爆米花 山东两女孩被烧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